Aug 31, 2007

canvas painting

时报讯 拿着被劫者的的银行卡,绑匪在中华广场某珠宝行一口气刷卡消费25万元。获救后,找不到凶手的受害者李女士以“审查不严”为由将某珠宝行及所属公司告上法庭。近日,广州越秀区法院判珠宝行只需赔偿一成。
受害者讲出密码 绑匪买25万珠宝

据原告李女士诉称,2006年11月24日晚10点半左右,自己在广州大道北误上假的士,被人绑架,至26日凌晨2点左右才放出。原告的“理财金账户”银行卡被罪犯抢走,并被迫说出密码。之后,罪犯数次通过银行柜员机取款17000多元,并于25日10点左右在中华广场某珠宝店刷卡购买25万元珠宝。
公安机关调查得知,罪犯在刷卡单上错签了两个与李某姓名均不同的名字,更不同于李某的预留签名。李女士认为,被告某珠宝行在此异常情况下仍然接受大额刷卡消费,对此负有过错责任,要求被告赔偿银行卡刷卡损失。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东鑫一华律师事务所的唐红炬律师认为,罪犯持吴某的身份证支取吴某的存款,银行给予支付,好像不太恰当。但就目前的法律法规来看,取款人提供真实有效的存折和正确的密码,银行有理由相信取款人有权获得所支取的存款,因为存款人可能将存折交给他人并提供密码,由他人代为支取。
而且,对人民银行规定的“储蓄机构柜台人员应请取款人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实质上是为了方便发现和侦查洗钱犯罪而指定的,从立法目的上讲,人民银行的规定并不要求金融机构在大额取现义务中审查取款人是否为储户本人。

制定措施对付“被迫说密码”
广东达生律师事务所钟律师表示,被绑架威逼取得密码、提走存款,这样的案件很多。银行只认密码不认人的做法,给储户会带来的风险,既然储户状告银行的案件频发,银行应该制定一套更好地保护存户的操作规程。

nude painting

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个人存取款业务管理有关问题的批复》中也指出,“办理个人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对一日一次性从储蓄账户提取现金5万元(不含5万元)以上的,储蓄机构柜台人员必须要求取款人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并经储蓄机构负责人审核后予以支付”,其中的“审核”是指取款人提供的身份证件姓名是否与存单、存折姓名一致。
现实中代人取款很正常

对取款人并非储户本人,银行是否要更加审慎呢?
法院认为。事实上,取款人与存款人不一致在现实生活中很常见,且法律并不禁止该行为,关键是银行与储户之间约定的取款方式一定要严格执行。
本案中,吴某在银行约定的取款方式为密码取款,那么,吴某应当在任何情况下不得将该储蓄卡上的密码告知他人,至于吴某在遭遇绑架被迫说出密码的情况,吴某应当待绑架案成立后,另寻途径解决。因此,吴某要求银行支付存款的理由不能成立,法院不予支持,依法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

floral oil painting

此,吴某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银行立即向他支付存款人民币62,500元及相应利息。
银行认为吴某的起诉很没道理——事发当日,银行营业部有一男子持吴某的身份证件及银行卡提取人民币62,500元,输入的密码正确,银行工作人员就让他提取62,500元。业务操作不存在违规现象。
法院:银行已有效审查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为储蓄合同纠纷。吴某在银行处设立储蓄账户,双方之间即己形成了储蓄合同关系。吴某与开户银行已约定了取款方式:即密码取款。
同时,法院认为,银行对办理个人存款业务的审查应当包括:身份证是否有效的审查、储蓄卡是否有效的审查及密码是否有效的审查,本案中,银行对这三项业务审查严格有效。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有律师认为,“遭绑架被迫透露密码”的情况不罕见,银行应该制定有效措施保护储户。杜翠 摄
信息时报9月1日报道 一名男子吴某被绑架后被迫交出身份证和银行卡,同时透露账户密码。结果,六万多元被歹徒取走。事发后,吴某将银行告上法庭,理由是“当日取款5万元以上的,银行应当核对取款人是否是本人”,现在银行没有履行审查义务。那么,究竟银行要不要担责呢?
原告:银行不该支款

吴某家住深圳市罗湖区。
2006年5月1日,他遭遇绑架,被绑匪掳去身份证及暂住证各一张、银行卡两张,并被迫说出密码。5月3日凌晨2点多,吴某被放出后在深圳宝民派出所报案。公安经侦查发现:5月2日,绑匪在银行的营业部营业柜台取走人民币62,500元。吴某

oil painting

新华网华盛顿8月31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31日说,白宫新闻秘书兼首席发言人托尼·斯诺已经宣布辞职。
  布什说,斯诺的辞职将于9月14日生效,现年35岁的白宫副新闻秘书达娜·佩里诺将接替斯诺的职务。

  斯诺今年52岁,有3个孩子,曾担任电台的节目主持人,于去年4月被布什任命为白宫新闻秘书兼首席发言人,是布什就任总统以来的第3位新闻秘书。今年3月,斯诺曾因结肠癌复发而进行手术,此后他一直在接受化疗。
  斯诺31日表示,他并不是因癌症而辞职,而是想挣更多的钱。他到白宫工作的时候曾贷过款,现在贷款花完了,但还有家庭的各种帐单需要支付。斯诺目前的年薪为16.8万美元。

Aug 30, 2007

class painting

“连续两天,我脚都走痛,同志求你帮帮我。”小倩的母亲无奈地对记者说。记者四处联系,但都没有找到小倩与魏晨的合影照。小倩一听希望落空,泪流满面。陈女士感慨地对记者说:“我不知道回家后,怎样才能做好小倩的思想工作。”
为睹明星风采
逼着父母借钱买贵宾票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和爱人都是做小本生意的,收入只能维持家庭生活开销,小倩疯狂追星搞得家里进货的钱都没有。

7月1日,张学友到贵阳开演唱会,小倩要求父母拿1200元买一张贵宾票。当时家中没有现金,但无论他们怎样讲,小倩始终要求父母要给她购买贵宾票。小倩说,贵宾票的座位距舞台近,能够看到“歌神”的风采,其他票的座位只能听到声音,并威胁父母说:“如果不买贵宾票,我就死给你们看。”女儿以死相逼,父母亲出于无奈,向朋友借了1200元满足了小倩的心愿。
“她不是追星,而是疯了,追星的费用我们实在承受不起了。”据陈女士介绍,小倩从15岁开始,就逼着家长四处借钱4万多元,供她到长沙、上海、成都等地观看参加各种演唱会、明星见面会。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贵州商报8月31日报道 昨日早上,家住在贵阳市黄金路年过6旬的陈女士和她19岁的女儿小倩(化名)来到本报,寻找小倩与“快乐男声”魏晨的合影照片,陈女士对记者说:“她已经疯了,为了一张照片我已经陪她跑了2天,实在受不了了。”
为了一张明星照片
拉着母亲跑两天

“魏晨很帅气,是我心中的偶像,魏晨在现场签名时我站在他背后,好多记者拍照,无论花多少钱我一定要找到我和魏晨的合影照片。”小倩告诉记者,她得知“快乐男声”魏晨要到贵阳,激动得一夜没有睡着觉,终于可以在家门口见到心中的偶像。为了能与魏晨见一面,8月26日早上6时许,她就来到“快乐男声”活动的地方等待偶像的出现。直到10时30分,她终于见到明星魏晨,她当时站在魏晨的背后,见到很多人在拍照,她感觉十分自豪,终于有机会与偶像合了影。

nude painting

同样,日本右翼也清楚知道,要真正从战败废墟站立起来,恐怕只能对中国“说不”,同时趁中国常规海军军力尚没有占优势,两岸在钓鱼岛领土以及油田开发等问题尚没有联手之际,在美国的暗中支持下,再对中国进行一场“甲午战争”。日本在争夺东海资源上进一步的直接挑衅,等于是点燃了中日军事冲突的导火线。除了美国,没有一个国家能阻止日本向军国主义发展。中国除了一味地抗议和虚以委蛇地倡导中日友好和平以外,只有提升国力,发展军备一途。一旦军备竟赛达到失控的程度,中日这一对宿敌之间的全面战争并不可避免。日本对中国的战争罪行空前的残暴,日本在战后的态度令人齿冷,中国人的民族仇恨无法化解世界文明几千年,国与国,、民族与民族之间的战争连绵不

绝。中国历史几千年,与他国发生的战争也不胜枚举。我们有过胜利后的荣光,也有过失败后的屈辱,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更是遭到数十个列强的侵略和欺凌,抛开战争的正义性与否,根据不同历史条件下维护国家利益、调整国际关系的需要,中国都能做到与一时的敌国“一笑泯恩仇”,而唯独对日本人的仇恨至今无法化解,主要是因为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了世界战争史上仅见的罪行。 因此,中日战争不可避免!!

floral oil painting

日本为什么拼了命的和中国争一个小小的钓鱼岛?又为什么不遗余力地去和俄罗斯抢北方四岛?原因很简单——石油。中国石油勘探到哪里,日本就会跟到哪里,而且是千方百计的搞破坏,瓦解中国的石油合同。据可靠探测结果,钓鱼岛下面的石油储量是一百四十亿吨,而美国千方百计夺到手的伊拉克的油量仅仅是一百亿吨。 面对如此丰富的资源,日本能不动心吗?所以日本就不断生事滋扰,想通过明争暗抢,把这块宝地握在手中。中国人民当然是不答应的,这是我们的先人为我们下的财富,怎能让侵略者拿走。周恩来总理在中日建交时提出把钓鱼岛作为历史遗留问题,这是多么具有先见之明。随着中国海军的壮大,潜艇部队的不断完善,如果有谁敢在东海乱动手脚,我们是要还以颜色的。00-06年仅仅6年就部署在浙东沿海一线多达631枚导弹。而这些导弹一半是瞄准日本的。

再加上迟迟无法解决的战争反省问题,中日民间互相的厌恶,中日之间具备了一切打一场局部战争的因素。如今中国经济起飞,中日两国在能源上的争夺关系到两国的未来命运,趁日本还没有核武,还没有完善飞弹防御系统,还没有飞弹优势,打一场局部战争,可以一雪历史之耻,解决领土能源争端,确立海洋大国和区域大国态势。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中国在区域的战略目标,首先是取得台海军事抗衡的优势,其次就是赢得对日本 的军事优势,换句话说,与美国直接对抗并非是中国军方扩张的首要目标,美中发生战争的可能性极其微弱,中美之间军事冲突可能达到的程度很可能就是小规模冲突或者大规模冲突,“点到为止”。中美两国作为大国均有一种无形的默契。大国之间发生冲突是讲究配合的。

中国没有能力在境外实施战略打击,其实,除了军事力量对比的悬殊之外,中美在领土、能源争夺、历史渊源、地区角力等可以引发战争的政治经济诸方面,都没有进行战争的迫切性,中国是不愿意与美国作战的。 然而反观日本,中日在钓鱼岛等领土问题上的争端愈加激烈,在东海油田开发上的争执也是一触即发,资源的争夺将引发中日的石油战争。

oil painting

中新网8月30日报道 中日两国防务部门联合新闻公报称,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日方邀请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二OO七年访日。中方表示将于十一月或十二月访日,并邀请日本军舰在此访后适当的时候访问中国。
今天晚上,中日两国防务部门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就中日防务交流达成八点共识。
公报介绍说,八月三十日,曹刚川副主席与高村正彦防卫大臣举行了会谈,拜会了安倍晋三内阁总理大臣,会见了町村信孝外务大臣,并就中国国防政策和中日防务交流发表了演讲。

在会谈中,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双边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将继续遵循《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和《中日联合宣言》的各项原则,根据二OO七年四月温家宝总理访日时双方发表的《中日联合新闻公报》的精神,进一步发展两国防务部门的关系,加强双方在安全领域的互信,增进彼此了解,推动中日防卫交流朝着多层次、多领域的方向发展,共同致力于中日友好、努力构筑基于共同战略利益的互惠关系(战略互惠关系),为维护亚

Aug 29, 2007

floral oil painting

至于维兰纽瓦,这个上赛季因伤只打了39场比赛的大前锋,未来如何与易建联共处;以及小前锋鲍比·西蒙斯明年到底能否成为主力,也是K教练需要考虑的问题。此外,他们还拥有中锋杰克·沃斯库与小前锋戴斯蒙德·梅森,他们的位置也是舒斯科维亚克头痛的问题。
“我认为易建联可以与那些家伙一起打球。”K教练说,“我喜欢多才多艺的家伙,不单是阿联,查理(维兰纽瓦)、丹尼(加德祖里奇)、杰克(沃斯库)都属于这样的球员。我现在不能确定查理能否胜任3号位(小前锋)先发位置,我们新赛季需要在篮板球控制方面做出改善,为了增加高度,也许我们会做出尝试(让维兰纽瓦打小前锋)。

“易的到来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他在中国国家队中的表现相当棒。”舒斯科维亚克最后说,“他在篮下背对篮筐的能力提高了不少,他与自己队友在场上也有了更多的呼喊与交流。通过夏天在中国队的表现,我发现他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球员,这真的让我很兴奋!”此前易建联刚刚结束在土耳其的拉练,他上周三场比赛场均为中国队贡献23分和8个篮板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而又激动的时刻!”雄鹿队的K教练接着说,“我和易大约在一个多月前的拉斯维加斯训练营中见过面,此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当时的情景让我想起了大学生涯,他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家伙。我们为他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这个(签约)消息的到来,证明了他已经正式属于我们的团队。”
“我现在应该去买一张《罗赛塔石碑语言学习软件》,去努力尝试学习一些简单的中文。”舒斯科维亚克笑道。

舒斯科维亚克始终坚信易建联一定可以来到密尔沃基,他同时也理解易建联此前拒绝签约的做法。“我理解他的做法,我想每一个人当知道自己将去一个小市场或一个小城市工作时,他都不想去。当时我们只是摘下了他,但并没有把握能否顺利签下他。也有一些人唱反调,建议我们把易交易出去,好在我们的参议员(老板科尔)坚持了下来,他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做为一个教练,我感到非常兴奋。我七月在拉斯维加斯与阿联见面后,发现他是一个非常敬业的年轻球员,绝对适合我们雄鹿队,我们获得了一个大家伙,这是一笔伟大的交易。”
至于维兰纽瓦,这个上赛季因伤只打了39场比赛的大前锋,未来如何与易建联

oil painting

网易体育8月30日讯:易建联正式加盟雄鹿队后,最高兴的人莫过于雄鹿队主教练拉里·舒斯科维亚克。今日《密尔沃基哨兵日报》报道,雄鹿队K教练在得知易建联正式加盟的消息后非常兴奋,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认为自己是在做梦;主帅对阿联未来在雄鹿的前景十分看好,并愿意为阿联而尝试学习中文。【专题:易建联正式加盟雄鹿】

“我在周三早上从广播里听到了易建联正式加盟的消息。”舒斯科维亚克表示,“我当时在想,我是不是又在做梦了?”密尔沃基当地时间星期三早上,舒斯科维亚克来到了当地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当他打开收音机打算欣赏音乐时,却听到了易建联正式签约的消息,他感到难以置信。
不,这不是在做梦,舒斯科维亚克很快便缓过神来。他清楚老板赫伯·科尔与总经理拉里·哈里斯已经去了香港,但他没有想到能够这么快、在一天之内就完成了签约工作。这个身高7尺的中国小伙子已经于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三凌晨正式在一份新秀合同上签字画押,而此时他们的主教练竟然浑然不知,直到第二天早上喝咖啡时才知晓。

Aug 28, 2007

class painting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国防科工委消息,8月26日,第八届莫斯科航展在莫斯科茹科夫斯基试飞院机场落下帷幕。在航展期间,中国展团各参展单位借参展之际,向世界展示出中国航空航天领域的整体发展水平和综合成就,为不断推进中国航空航天与俄罗斯乃至世界其他国家航空航天领域合作奠定基础。
  中航第一集团公司与俄罗斯防务出口公司、中央发动机研究院、航空材料研究院、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等数十家企业和研究机构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洽谈。来自俄罗斯、美国和法国等国家的战斗机飞行员也纷纷在“枭龙”视景系统前一展身手,通过现场操作,他们均认为该飞机的操纵性和机动性达到或接近了西方战斗机的水平。

  中航第二集团公司派出了三个专业代表团参加了航展,分别与俄方企业在教练机领域和机载设备领域进行了交流与洽谈,并取得了预期成果。参展的H425直升机、K8教练机、Z11直升机的性能与价格受到客商的特别关注,许多公司要求在起落架、空降设备、伞翼机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洽谈。展示的风力发电设备也是展区的一个亮点,有两家外国公司表示欢迎前去竞标。中航第二集团公司展览代表团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展览,展示了集团公司整体形象,扩大了国际合作交流领域,进一步开拓了航空产品市场。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国际在线8月29日报道 8月26日,为期6天的第八届俄罗斯航展落下了帷幕。据报道,本次航展是俄罗斯16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航展展商总数比上届增加近1/3,其中俄罗斯企业540家,外国企业250家。
由中国国防科工委组织的中国展团首次在该航展亮相,展出了“枭龙”战机、ARJ支线飞机、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开拓者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等代表中国航空航天发展水平的部分重点技术、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开幕式当天亲自来到中国展台参观,对中国的展品表示了赞赏,并对中俄两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普京在中国展台看火箭
8月21日,俄罗斯第八届航空展在茹科夫斯基市开幕当天,总统普京、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总统办公厅主任索比亚宁,以及部分贵宾,分乘3架米—8直升机,在展区旁的机场降落。参加航展飞行表演的飞机,也正是在此起降。

nude painting

中方参展的还有航空工业第一和第二集团公司等单位。其中,按照“枭龙”战斗机座舱1∶1比例建造的飞行训练模拟器,吸引了不少中外参观者试驾。而外形很酷的无人作战飞机“暗剑”的模型,也成为不少俄罗斯小观众们合影的对象。据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问鸣介绍,“暗剑”是基于“未来战争中飞机将成为武器运载平台”的理念而设计的。


此外,部分前来采访的俄罗斯记者,对于中国的大飞机项目很感兴趣,频频向中方工作人员询问俄罗斯企业是否有机会参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梁振河说,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进行市场调查。
而《世界新闻报》记者在采访俄罗斯大型航空企业时,也明显感受到它们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图波列夫公司工作人员索罗金对记者说,该公司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参与中方的项目。
梁振河还告诉记者,中俄双方日前已达成协议,将共同研发新型初级教练机,预计2008年将生产出教练机样机,2009年上半年实现首飞。(世界新闻报)

nude painting

>中方参展的还有航空工业第一和第二集团公司等单位。其中,按照“枭龙”战斗机座舱1∶1比例建造的飞行训练模拟器,吸引了不少中外参观者试驾。而外形很酷的无人作战飞机“暗剑”的模型,也成为不少俄罗斯小观众们合影的对象。据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问鸣介绍,“暗剑”是基于“未来战争中飞机将成为武器运载平台”的理念而设计的。

此外,部分前来采访的俄罗斯记者,对于中国的大飞机项目很感兴趣,频频向中方工作人员询问俄罗斯企业是否有机会参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梁振河说,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进行市场调查。
而《世界新闻报》记者在采访俄罗斯大型航空企业时,也明显感受到它们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图波列夫公司工作人员索罗金对记者说,该公司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参与中方的项目。
梁振河还告诉记者,中俄双方日前已达成协议,将共同研发新型初级教练机,预计2008年将生产出教练机样机,2009年上半年实现首飞。(世界新闻报)

floral oil painting

据了解,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具有无毒、无污染、低成本、高可靠的特点,设计上采用了新型发动机、大直径结构、低温循环预冷等多项新技术。该火箭有4个助推器,全箭总长59.5米,起飞重量643吨,起飞推力833.8吨,可组合形成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覆盖1.5~2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覆盖1.5~14吨的火箭系列,从而大幅度提高我国航天活动的规模。
与现有的火箭相比,新一代大运载火箭的运载能力提高了将近3倍,这就意味着,一旦这种大运载火箭研制成功,我国现有的卫星,一次就可以发射3颗。随着探月工程的展开,新一代大运载火箭的研制也被提上了日程。
专家在谈到大推力火箭时,特别强调其军事用途。他们指出,一旦大推力运载火箭用于军事,将极大地提高战略打击能力。事实上,美俄等国也一直把大推力火箭作为军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俄携带10个分导式多弹头的洲际导弹均由大推力运载火箭发射,可以打击1万公里远的多个战略目标。
与美国等一些将空间技术用于军事目的国家不同,中国多次声明,中国研制太空产品和进行太空活动完全是用于和平目的。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普京在开幕式上观看了俄罗斯飞机的飞行表演,亲自驾驶了苏霍伊公司的SSJ-100超级客机飞行训练模拟器。此外,他还参观了部分展台,其中包括中国国家展团的展区。
在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陪同下,普京来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展台。展台内矗立着几个一人多高的火箭模型,其中包括著名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在一张悬挂的宣传图片上,简要介绍了中俄将联合探测火星及“火卫一”的合作计划。普京对于中俄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并欣然在留言簿上签名留念。

展台上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将一个“中国结”赠送给普京,并向普京介绍说,这件礼物象征幸福和吉祥。令中国姑娘没有想到的是,普京微笑着接过礼物后,竟主动上前亲吻了她的面颊。这一友好的举动,引得周围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掌声和喝彩声。
在场的本报记者随后向那位“幸运儿”询问感受如何。她笑着说:“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而俄罗斯《独立报》22日在头版刊登的关于普京参观航展的文章中,也特别提到了上述场景。
大推力火箭战略价值高
此次航展上,中国除了展示国人熟悉的“枭龙”战机外,还展出了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开拓者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等航天产品模型。由于中国近年来航天事业成果颇丰,因此航天产品也受到参观者的关注。

oil painting

国际在线8月29日报道 8月26日,为期6天的第八届俄罗斯航展落下了帷幕。据报道,本次航展是俄罗斯16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航展展商总数比上届增加近1/3,其中俄罗斯企业540家,外国企业250家。
由中国国防科工委组织的中国展团首次在该航展亮相,展出了“枭龙”战机、ARJ支线飞机、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开拓者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等代表中国航空航天发展水平的部分重点技术、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开幕式当天亲自来到中国展台参观,对中国的展品表示了赞赏,并对中俄两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普京在中国展台看火箭
8月21日,俄罗斯第八届航空展在茹科夫斯基市开幕当天,总统普京、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总统办公厅主任索比亚宁,以及部分贵宾,分乘3架米—8直升机,在展区旁的机场降落。参加航展飞行表演的飞机,也正是在此起降。
由于国家元首亲临现场,因此俄方戒备森严。航展参观者不仅要被核对身份,而且要通过X光安检装置和人工检查等一系列手续,方能进入展览会所在地。

Aug 27, 2007

class painting

本报讯(记者庄杨杰 实习生彭枫 通讯员黄亮云)近100公斤天拿水、500公斤工业酒精、3000公斤盐酸,这些危险化学品随意地放在增城一家无牌地下化工厂,这颗“定时炸弹”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这只是广州市从6月至今在全市范围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以来的一个场景。市安监局昨日表示,接下来还将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回头看”再检查。
  近日,市相关部门对增城中新镇坑贝村一无牌无证地下化工厂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突击检查。现场查获成品家具漆140罐、约2500公斤,天拿水120瓶、96公斤,工业酒精1700瓶、510公斤,盐酸3720瓶、约3000公斤,生产原料溶剂16桶、约3000公斤,酒精480公斤,醇酸树脂7桶、1100公斤,油漆废料33桶、5300公斤,包装空罐2000个。该地下工厂非法生产、

经营危险化学品,生产设备、场所极其简陋。鉴于隐患的严重性,执法人员立即切断生产场所电源,对成品、生产原料进行清点后,现场封存,并发出暂时停产停业的强制措施决定书,相关的调查处理目前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广州从6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在这次行动中,全市自查自改企业39823家,自查隐患21399条,其中重大隐患1338条,已自改隐患19218条,整改率90%,其中重大隐患830条,整改率62%。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更改房屋结构、乱拉电线……群租房带来的隐患已直接威胁到居民的生命安全,整治“群租”现象迫在眉睫。
  由于缺乏必要的法律约束,本市城郊结合部地区的群租现象愈演愈烈,同时居民违章搭建建筑也越建越多。当地政府也已意识到群租问题的危害。近年来,为消除群租隐患,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一方面不断加大拆除违章建筑的力度,另一方面,建立了2个可容纳2万多人的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但2个管理中心实在是杯水车薪。

  据了解,整治“群租”现象今年已列入上海平安建设实事项目,也是上海住宅小区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嘉定的马陆、松江的车墩已出现一批政府建造的外来人员的集体宿舍,每个床位每月仅70元左右,宿舍附近还设有小超市,统一管理,很受外来人员的欢迎。
  市南供电公司总经理阙波认为,“群租”现象虽已引起社会各方关注,但整治“群租”一定要形成社会合力方能奏效,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还要以规范居民房屋租赁为抓手,建立机制,理顺机制,健全法制,加强出租房屋的综合检查力度,加强综合管理。作者:赵维光王长兴

nude painting

由于这个市场庞大,又因为是私房,房地部门无权依照住房租赁的有关规定实施管理,同时也因在现行的法律框架中并未对群租作出明确的界定和禁止,最终导致城郊结合部地区群租现象泛滥。
  问题:群租带来安全隐患
  在一些城郊结合部,由于动拆迁居民和外来流动人口临时租借房屋或居民非法搭建临时房出租,造成原来的一所住宅住进了8-9户甚至几十户人家,使这些地区用电负荷达到极限,这也是当地产生低电压的主要原因。

  “大热天屋里厢的空调‘开不出’,电风扇‘转不动’,就连日光灯也‘跳不亮’。”这是城郊群租现象严重地区今年出现的新问题,不仅存在严重的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影响到居民正常用电。
  昨天记者在虹桥虹六村见到,违章建筑比比皆是,群租现象严重。有一居民将电线杆作为自家房子的支撑,私拉电线成了空中的“蜘蛛网”,为出租户私装电表、私拉电线现象也很普遍。

floral oil painting

昨日(11日),记者来到松江区新桥镇出租房日前发生火灾导致6人死亡的现场,记者在调查现场看到,这幢三层楼房的群房右边已全部烧毁,左面一至三层被三夹板分隔成17间小间,小的仅三平方米,大的也仅六平方米,其中一层仅一间有窗户,其余均是“黑乎乎”的闷罐房。
  权威人士昨天透露,据有关部门缜密勘察已初步判断,这起火灾是因乱拉私接电线等行为引发的。在现场记者还看到,原本一家一户的大电表分拖了17个小电表,业主还私增容量,将电力部门安装的保险丝擅自换成了铜丝,使电表失去了保险作用。

  像松江区新桥镇出租房群租现象绝非个案,在本市,特别是城郊结合部地区尤为严重。更让人担忧的是,像松江新桥这样群租混居现象正在悄悄蔓延。
  据了解,松江九亭镇户籍人口2万多人,目前外来流动人口超过17万。在这17万人中,除少数人员住进了企业提供的集体宿舍之外,绝大多数都租赁当地居民的私房居住。而房客为节省房费,房东则为追求更大的经济利益,许多房屋就被分隔成若干小间分租出去。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根据该规定,民房出租,一间房只能出租给一个家庭或一个自然人居住。出租给家庭居住的,家庭人均承租的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不分门进出的客厅、厨房间、卫生间等均不得单独出租。住宅小区居住房屋出租或转租给单位用于员工宿舍的,也应该符合上述标准。
试点小区成功整治三成租客
上海市房地局表示,此前部分小区已经试点通过《业主公约》或者《业主临时公约》对租赁行为进行约定,并且取得了有效成果。

浦东新区绿城小区通过在《业主临时公约》中对出租、转租行为进行规范,不仅帮助物业公司在“群租”诉讼中胜诉,更成功整治了三成“群租”客,而且没有发生一起治安事件;黄浦区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住宅预售申请时,在《业主临时公约》中增加关于禁止“群租”的相关约定,对“群租”预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增补的相关约定
居住房屋租赁必须符合本市规定的房屋出租条件和人均承租面积标准。

oil painting

东方早报8月28日报道 上海治理群租再出新招,上海市房地局昨天表示,该局近日下发通知,对2005年版的《业主公约》、《业主临时公约》示范文本进行增补,新增一些制约“群租”的新条款,如人均承租面积必须符合标准,业主不得擅自改变房屋原设计功能和布局等。
此外,上海市房地局授予物业公司对房屋装修和租赁备案的管理权限,明确对违反公约出租或转租的,业委会可书面责成业主或承租人立即终止租赁行为。
人均承租标准写入《业主公约》

上海市房地局称,针对当前住宅租赁中暴露出的分割搭建、二房东转租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加大“群租”整治力度,该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并下发了《关于抓紧完善业主公约,增补规范租赁行为相关条款的通知》,引导业主通过自律,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群租”现象的整治力度。
《业主公约》的增补条款明确,居住房屋租赁必须符合本市规定的房屋出租条件和人均承租面积标准。

Aug 23, 2007

class painting

平均工资掩盖了这种差异,公众不能只从平均工资来看自己的收入水平。”国家统计局咨询人员说。
如何看待平均数
不仅仅是平均工资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近年来,对统计部门公布的城市平均房价等一系列和民生相关的平均数,都有公众提出了质疑。统计数据和民众的感受之间存在着很大差距。
“如果只能用一个指标来衡量工资水平,无疑只能用平均数。”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高敏雪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但她同时指出,平均数的确也会掩盖一些差异,从统计学角度讲,这是任何平均数统计都会存在的问题。
在一些经济学家看来,之所以统计数据和民众感觉“不搭调”,根本原因还在于目前统计的职能,尚未从仅仅为国家决策提供参考,转向同时为市场主体和公众提供公共服务。计划经济体制下,统计承担着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的任务,数据往往离民生较远,而且显得粗放。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根据国家统计局咨询人员的解释,平均工资这个调查项目是经过各抽样单位的报表报上去,由城调队通过调查获得的,而不是如同各方猜测的那样。
而可支配收入调查的样本确定,采用的是等距离均匀分布的方法。在抽取样本的过程中,根据人口来做一个“等距”。比如四川省人口多,采样就多一些。而具体结果的计算,是先根据职工人数的相对比例加权,再除以总的调查样本数。

上述经济学家的猜测,在国家统计局电话咨询获得的数据中得到了证实。数据显示,2006年,北京市职工部分行业年度平均工资是34191元,而云南省的统计数据仅为16140元,不及北京市的二分之一。全国2005年的平均工资是18364元,云南省的平均工资要比全国的平均工资低。
国家统计局有关人士在电话咨询中表示,除了地区的因素之外,各行业之间,各种不同的阶层之间,员工和管理层之间,工资水平都有差异。比如,外资和国有企业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相对较高,而私营企业职工平均工资相对较低。

nude painting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信息,除了最后的统计结果外,对其他的信息,包括调查过程、样本分布、计算方法等都没有进一步的说明。对于这一点,不仅是像陈大夫这样的普通市民,很多经济学家也不甚明了。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这组数据,没多少实际意义,有粉饰太平的嫌疑。“北京一重点高中的高级教师林女士甚至担心,统计部门公布这样的数据会影响国家决策部门的政策制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济学家表示,与过去的GDP统计不同,在平均工资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方面,地方政府和统计部门应该不存在造假的利益驱动。另外,由于样本数达5万多份,从统计学的角度看,样本数量很大,存在偏差的可能性也不大。

“是不是东部发达地区工资收入水平高,尤其是东部三大直辖市的高工资水平拉高了全国的平均数?”这位经济学家揣测。
“垄断企业职工工资收入是一般人工资收入的好几倍,是不是这些人的工资收入拉高了平均数?”有舆论认为,垄断行业是工资增长的“蓄水池”,吸收了大部分“增长”。

floral oil painting

曾经有一位北京的工人将电话打到国家统计局人口司工资社会保障处,反映自己的工资与全国平均工资水平差距太大。工资社会保障处接电话的工作人员问他,你一个月工资还不到2000元吗?“这个打进电话的人马上不说话了。很多质疑平均工资统计数据的人都犯了同样的错误,就是只看基本工资,不计算各种津贴和奖金。”这位工作人员说。
国家统计局咨询人员告诉记者,所谓城镇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指的是城镇居民家庭在支付了个人所得税、财产税及其他经常性转移支出后所余下的实际收入。它不单指职工个人的实际收入,而是包括每个家庭成员,是有工作的和没工作的家庭成员平均摊下来的数字。家里已经退休的老人或者没有收入的小孩,都要作为分母加在一起,最后得出人均可支
在统计城镇居民平均工资的时候,外来从业者、签约制的员工也属于在岗职工这个体系吗?国家统计局咨询人员的解释是,这些人都包括在内,比如企业雇用的临时工。
统计结果如何得出
“我和周围的大多数人都没有达到这个平均数,不知统计局是怎么统计出来的?”一些网民质疑统计部门收集数据的合理性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跟陈大夫和小王一样,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刚刚发布,就引发了很多普通市民的疑惑。很多网友留言认为,采用平均数进行统计,不能代表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工资水平。在质疑的同时,一些网友也理性地提出,希望了解全国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和可支配收入到底包括多大范围,这个统计结果是通过什么途径、怎样的方法算出来的。
平均工资是不是基本工资
“全国城镇在岗职工?那么大量不在岗的工人是多少工资呢,统计过吗?”这是一位网友看了统计结果后的评论。什么是平均工资,什么是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在岗职工的范围是什么?基本概念不清楚,代表了一部分民众的感觉。

职工平均工资是指企业、事业、机关单位职工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每人所得的货币工资额。它表明一定时期职工工资收入的高低程度,是反映职工工资水平的主要指标。这是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上关于职工平均工资这一指标的解释。
记者拨打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资料馆统计信息咨询电话,得到的解释是:这个货币工资所指的范围,不仅包括职工的基本工资,还包括在单位获得的各种奖金、津贴、补贴等其他收入。

oil painting

中国青年报8月24日报道 “统计局公布的平均工资水平,在我们单位要副主任医师才有可能达到。医生在这里属于收入中等偏上的职业,我们都达不到,低收入家庭就更别提了。”看到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关于上半年全国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统计数据,云南一所医院的陈大夫觉得有些疑惑。
7月27日,国家统计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组数据信息:上半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099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5%。据全国5.9万户城镇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52元,同比增长17.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2%。

“数据让人看了觉得不够真实,有些不舒服。”陈大夫向记者透露,她每月从单位获得的收入不到1500元。如果仅算基本工资的话,更是不到1000元。刚进单位的大学本科生,每月工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而她自己已经有了29年工龄,并且有医师职称。
在北京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小王同样感到不解。单位人事部门通知今年加薪,可是小王拿着7月份的工资条,怎么算,增加的那部分也不到10%。“看来我的收入水平远远低于全国平均增幅水平。”他自嘲说。

Aug 22, 2007

class painting

本报讯(记者徐艳 实习生罗志玲 通讯员番检宣)面对结识半年的“富婆”朋友一步步设下的借款骗局,王女士难以抵挡高利息的诱惑,并在对方提供3本房地产证(经查为假证)抵押的情况下,分6次借出43万元,最终血本无归。近日,番禺区人民检察院就此案提起公诉,“假富婆”何某某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检察机关介绍,2006年年初,无业人员何某某与黄某某合谋以支付高利息为饵骗取钱财,黄某某想到相识的王女士有
娘,由黄某某搭线结识王女士,并多次一起喝茶、打牌、消费,不时炫耀其经营的车行进口多少高级车辆,使得王女士以为交到有钱朋友,取得其信任。同年4月至10月间,何、黄二人谎称车行急需资金周转,承诺支付借款高息,由黄某某做担保,并以3本何某某为产权人的房地产权证做抵押,先后6次与王女士签订借款合同,共骗得现金43万元。2007年年初,借款陆续到期,王女士却发现已无法联系到何、黄二人,她曾经参观的黄某某的“新屋”已人去楼空,原来该屋产权人并非黄某某,而用作抵押的3本产权证经有关部门鉴定也均为假证,此时,王女士方知上当。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本报讯据《海南经济报》消息,王女士花40万元买了一辆宝马小轿车,可车内一直有刺鼻异味,令其感到头晕恶心咽喉不适,两年来,经过多次处理始终没有根除。  据车主王女士介绍,2005年5月她花40万元购买了这辆宝马小轿车,两年来问题不断,

多次送公司检修,还曾打电话向北京的宝马公司求助,甚至还将小车后备箱拆除过。最令王女士难受的是,车厢内时时散发出一股刺鼻的异味,一上车就感觉头晕恶心,咽喉不舒服。至今也不能查清到底车内为何会散发这种异味,事情一直也未能得到解决。  7月12日上午,车主王女士要求海口宝马经销商退车并索赔两年来的身体精神损失费20万元,并表示将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在与宝马经销商相互协商无果后,车主王女士一度激愤地在所购买的宝马轿车车体上,挂着“宝马有毒”的标语开到海口街头巡游,引起众人围观。

nude painting

汽车4S店购买了5辆宝马7系轿车,但使用不久,5辆车就先后出现了问题。“这辆车先是转向模块和音响模块坏了,我们就从唐山开来修,但开了没有多长时间,水箱又漏水了,我就来这再修。这回应该不能再出问题了吧?可严重的还在后面呢,差点要了我的命。”他指着旁边一辆宝马730轿车说。据他介绍,在今年的6月4日,当朱先生驾驶着这辆车行驶在高速路上时,发现车辆的制动突然完全失灵,“当时车速也就160公里左右,我怎么踩刹车都没有反应。当时要是前面有两辆并排的车,我只有两个选择,一是撞前面的车,二就是撞护栏,这都是要命的。幸好这种情况没有出现,最后慢慢才停下来。”他说,当燕德宝4S店将车拖回后检查发现,该车的制动模块已经损坏,导致了刹车失灵。

朱先生表示,5辆宝马车价格分别在100万元左右,总值也在500万元以上。在遇到刹车失灵后的一个多月以来,双方一直为退车进行交涉,但始终没有达成共识,而这次来的目的是要将5辆宝马汽车全部退回。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4S店,3辆宝马汽车再次停在4S店门前。随后,记者见到了北京燕宝汽车客户关怀部经理贺苗,她表示发生故障的宝马730已经购买了一年零三个月,行驶里程已经不符合退车的要求,所以现在双方还没有达成共识。故障是由刹车助力泵损坏引起的。对于发生在4S店门前的砸车一事,她表示很无奈。目前,双方还在就此事进行协调。

floral oil painting

北京晚报报道 昨天下午4时许,随着一声响,一名男子在北京亦庄开发区燕德宝宝马汽车4S店门前,用砖头将一辆宝马7系的风挡玻璃打碎,这一举动让在场围观的群众无不摇头惋惜。
据该男子介绍,他来自河北省唐山,他所在的公司先后在该宝马销售店购买了5辆宝马7系轿车,而在使用过程中,5辆车都有不同的毛病出现,最为严重的竟然是在行驶途中刹车失灵。这次来北京,是找4S店要求将5辆车全部退回,而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后,该男子竟用板砖“拍”宝马的行为向4S店施压。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见到了被砸坏的宝马7系轿车和砸车的朱先生。

记者看到,3辆宝马7系轿车停放在4S店门前,其中一辆车牌号为“冀BMW666”的宝马750轿车前风挡玻璃已经多处破裂,两块碎砖头仍然在前机器盖上,3辆车上都张贴着“强烈要求退车”等字样的条幅。而如此高档的轿车被砸,也引来数名路人围观。“今天解决不了就先砸一辆,明天不解决我们就再砸。”一名男子对记者说。据介绍,他就是对宝马车下“黑手”的人,此人姓朱,是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某企业的车队队长。据悉,与朱先生同行的还有5人,昨天上午10时许,他们开着3辆宝马来到4S店要求退车,但始终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朱先生介绍,他所在的公司从去年2月份至今,先后在亦庄开发区燕德宝宝马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当天中午1时25分左右,肇事车又在汕头市区另一中心路段——金园路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大门口接连撞倒了两辆摩托车。
据其中一摩托车驾驶员王先生介绍,他当时注意到该辆车前车轮瘪了气,但连撞了2辆摩托车的轿车仍朝金环路快速逃跑。王先生后怕地说,幸亏他及时跳车跑开,才不致于受伤。
民警鸣枪逼停“疯马”
随后,肇事车在金砂东路与龙眼路红绿灯口处被警车拦住了,但黑色车又猛然加油撞开了堵截的警车,夺路自西向东朝金砂东路逃跑。

下午2时20分左右,黑色车最终在海滨路段汕头迎宾馆前数十米处被警车团团围堵住。警方多次喝令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但对方置若罔闻,民警依法鸣枪示警震慑黑色轿车的驾驶员。随后将该名年轻男子带离现场。
据了解,该辆肇事车被截停时,左前车轮只剩下光溜溜的轮毂。
嫌犯有吸毒嫌疑
据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琪,潮州人,1982年出生。在两次鸣枪警告后嫌疑人才停车,据抓捕民警介绍,当嫌疑人被制服下车时,其精神相当恍惚,并多次索要吸食毒品。由于该嫌疑人拒不交代情况,并有吸食毒品的嫌疑,目前已经被公

oil painting

信息时报8月23日报道 随着“砰砰”枪响,一辆裸露出左前轮毂、车头凹陷变形的黑色宝马X5越野车在数辆警车围追堵截下被截停下来,车内的驾驶员立即被铐上手铐带走,不明情况的过往群众还以为是在拍摄“警匪大片”呢。
原来,8月21日下午,该辆宝马车在汕头市区街头到处“疯跑”,共碰撞了逾10辆机动车后才在汕头市区海滨路被民警堵截抓获。
撞隔离栏再撞轿车

8月21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在汕头市区长平路电脑商场前的路段,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黑色越野车把隔离栏撞倒一大片。接着冲向对向车道,迎面撞向一辆对向行驶的轿车。但让目击者们惊诧的是,肇事车在出事后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沿长平路疾驰。
大闹停车场连撞3车
据了解,该车闯祸后,还一路疾驶到汕头市区最繁华的中心路段——金砂东路,然后一头冲入该路段建行汕头分行的停车场,在车场内如无头苍蝇般兜转了一圈,再撞上3辆汽车,接着再冲出停车场,重新闯入金砂东路拐向华山路,又撞上包括“爱丽舍”、“宝马”等4辆正常行驶的轿车。一“入”一“出”共撞了7辆汽车,然后就消失在茫茫车流中。事发后,银行方面马上拨打电话报了警。

Aug 21, 2007

class painting

兰州晨报7月31日报道 7月26日上午9时,一个25岁左右、戴着眼镜的男子走进高翔所在病房,向正在守护儿子的高佰善自我介绍他是某电视台记者,特地来了解情况,以便帮助被病魔折磨的小高翔能早日康复。“记者”的话让高佰善感动不已,整整3个小时,“记者”对高佰善一家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随后又与高翔的主治医生刘大夫交流了近半个小时。临近中午,“记者”信誓旦旦地告知高佰善自己绝对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一家,并将尽快安排其他人到医院拍摄,随后留下一个手机号码便离开了。
二次会面
假装可怜伸手借钱

当天下午,激动不已的高佰善按照“记者”所留的电话号码一连拨了3次电话,但电话那头的回复只有三个字“打错了!”高佰善心想肯定是自己在慌乱中记错了号码。7月28日一大早,“记者”再次出现在高佰善父子俩面前,“记者”说因为工作比较忙,他派的人还没来得及过来。随后,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该“记者”对帮助高翔的事情只字不提,而是小声把高佰善叫到了医院走廊内。“大哥,我的姥爷出车祸把腿摔断了,现在就差200元医疗费,您能借给我吗?”心地善良的高佰善一听这话,毫不犹豫把为孩子治病的300元塞到“记者”手中,说:“我能理解亲人生病的感觉,200元可能不够,你赶紧先拿去给你姥爷看病吧”“记者”拿到钱后说了句“谢谢,我下午一定还!”,就迅速离去了。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我是合法使用这些钱
昨日,记者用手机拨通了小娟电话,电话那端的声音很嘶哑(脑瘤曾压缩神经造成小娟舌头萎缩)。小娟强调,她并没有像网友说的那样“卷走”捐款,而是合法使用属于她的捐款。小娟说,手术结束后,她还需要康复、进行高压氧治疗,这些钱是用来治病的,因为深圳没人照顾,她回到老家。“我现在只想安心养病,把病治好了,再把剩下的钱捐给需要的人”,小娟表示自己是合法的,凭良心做事。
但对于在山西老家她每周治疗费用、这笔钱具体怎么花、最初的口头协议等问题,小娟拒绝回答,并表示她不用解释这件事。“我妈妈确实跟网友说过不要再骚扰我,不然就报警”,小娟称,妈妈是希望自己能安心养病。
律师说法
法律为空白 捐款归属难定
小娟对这笔捐款是否拥有所有权?记者昨日采访了广东立国律师事务所的王荣利律师。“目前我国没有关于募捐的法律法规,可以说是空白”,王律师表示,由于没有相关法规,这笔钱的所有权属于谁不好认定。

nude painting

“救急不救穷”,募捐来的钱只能用于救命,而不能用于承担受助者的家庭费用,这是奥一爱心特区网友们的共识,多年以来他们自发组织募捐帮助他人,就今年,已经成功对陕西陈晶晶、河北张秀玲、湖北李芳芳、甘肃刘林林等急需帮助的人实施救助。
“这件事情其实挺复杂”,八分斋分析,小娟的突然转变,可能有人给她出了主意,但是整个事件中,最终的问题出在没有明确的募捐法律规定。因为不是注册的合法组织,爱心特区没有权力对捐款进行监管。“我们在反思爱心特区慈善会是否应该注册成立,寻找解决之道”,昨日,八分斋和南山飞狐都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向相关政府部门递交了材料,申请成立爱心特区慈善会。
网友

她欺骗了大家的善良
小娟带走曾经承诺过转捐的余款,事情在网友中引起轩然大波。
不少网友表示“震惊”、“痛心”、“总之是一场很悲哀的事情,欺骗了大家的善良”。也有网友认为,既然钱捐给小娟了,她就有支配的权力。有网友认为,她可以不对组织者和广大网友致谢,也可以不转捐,但她必须公开明细账目。

floral oil painting

小娟的老乡网友热心奔走,为她联系北京的医院、医生,在帮助小娟的过程中,北京、山西网友跨地域联动。6月27日,小娟在北京手术成功、安全回抵深圳。
承诺转捐后又变卦
给小娟动手术的医生表示,手术很成功,接下来是康复期,需要进行高压氧治疗。小娟的手术花了5万多元,捐款还剩下10万元,本着一直以来“救急不救穷”的原则,组织者们和小娟商议,用捐款给小娟报销治病期间2个月的生活费1万8千元,另外再给小娟1万元康复款,用于一周一次、每次60元的高压氧费用,剩下6万多块转捐给其他人,小娟当时同意了。

但让网友们惊诧的是,7月24日,小娟带着剩下的10万元回了山西老家,此后对网友们的询问概不回答。不回短信、不接电话,偶尔接通了,小娟母亲却说:你们不要骚扰我女儿,再骚扰的话就要报警。
“我们的原则是救命,救急不救穷,有许许多多生命垂危的人需要帮助”,组织者之一、奥一网爱心特区版主南山飞狐表示,近期有多个急需帮助的对象,他希望小娟能把余款转捐给其他人。
募捐组织松散监管缺失
小娟事件也凸显出募捐善款缺乏管理的问题。记者采访获悉,当时募捐组织提议由4名网友来监管捐款,一人拿存折,一人拿卡,一人管密码,另一人保管身份证。但小娟带走余款后,组织者们才发现,捐款是直接打到小娟卡号中,四名监管者只有一名拿着存折,卡、密码等都在小娟那里。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南方网8月8日报道 身患脑瘤的女孩得到奥一网友热情的帮助,两次上街募捐,最终筹到15万元善款。当时组织方和小娟口头协议,治疗小娟剩下的钱将转捐给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今年6月,小娟在北京手术成功,回深后于7月24日带着剩下的10万元回了山西老家。小娟的做法在网上引来不少非议,“我很痛心,希望小娟能走回头路”,募捐组织者担忧,小娟事件后,还有多少人愿意为萍水相逢的人募捐。
不幸患脑瘤有幸获捐助

5月13日,母亲节,100多名奥一网友排队在华强北,举着条幅、挂着小娟的大幅照片,在烈日下为一个叫小娟的女孩子募捐,当天路人的捐款达3万多元。其后,奥一网爱心特区和汾酒飘香山多个省份的老乡版网友再次于5月20日冒雨到街头募捐,当天募集到3万多元。据组织者之一八分斋介绍,半个月内,各方捐款超过15万2千多元。
小娟引起网友们的注意,除了她身患重病,还因为她的经历。25岁的小娟来自山西祁县农村,5年前孤身来深圳打工,一直攒钱为母亲治病,今年3月妈妈成功做完手术,小娟却发现自己已患脑瘤三年。“她爱妈妈,我们爱她”,网友们发出这样的募捐口号。5月13日,记者曾采访过小娟,当时身患重病的她很乐观,相信自己一定会好,病好了要把剩下的钱捐给更需要的人。

oil painting

8月中旬,襄樊市总工会、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举行的第九次“金秋助学”活动中,主办方宣布:5名贫困大学生被取消继续受助的资格。
去年8月,襄樊市总工会与该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开展“金秋助学”活动,19位女企业家与22名贫困大学生结成帮扶对子,承诺4年内每人每年资助1000元至3000元不等。入学前,该市总工会给每名受助大学生及其家长发了一封信,希望他们抽空给资助者写封信,汇报一下学习生活情况。
但一年多来,部分受助大学生的表现令人失望,其中三分之二的人未给资助者写信,有一名男生倒是给资助者写过一封短信,但信中只是一个劲地强调其家庭如何困难,希望资助者再次慷慨解囊,通篇连个“谢谢”都没说,让资助者心里很不是滋味。
今夏,该市总工会再次组织女企业家们捐赠时,部分女企业家表示“不愿再资助无情贫困生”,结果22名贫困大学生中只有17人再度获得资助,共获善款4.5万元。
多年来为资助贫困生东奔西走、劳神费力的襄樊市总工会副主席周萍,为此十分尴尬,她感觉部分贫困生心理上“极度自尊又极度自卑”,缺乏一种正确对待他人和社会的“阳光心态”,有的学生竟自以为“成绩好,获资助是理所当然的”,缺乏起码的感恩之心。

Aug 20, 2007

class painting

大连晚报8月21日报道 昨日下午,记者在大连湾世界奇人墨龙的画室里见到了中国第一毛孩于震寰,他专程来连向墨龙请字,并接受了记者独家的采访。据于震寰说,目前他正紧急筹备个人音乐专辑,并在努力申请2008年奥运火炬手,希望为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毛孩来连接受独家采访
昨日,记者在墨龙的画室见到了毛孩。首先引起记者注意的就是他看着“毛茸茸”的脸,浓密黑毛的胳膊。但同时,根本没有别人想象中的“恐怖”,而是感觉特别亲近。他穿着时尚又休闲,牛仔裤、运动鞋、淡色的T恤,而且还戴一顶黑色的小帽子。很快,他就和记者聊起天。

回忆起小时候的那段时光,他多半是苦恼!1977年,在岫岩县的一户人家出生一个奇怪的孩子:浑身是毛!这引起了海内外的轰动,各地著名专家和学者都来关注着他,也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尽管他叫于震寰,但由于全身96%都长着毛的缘故,人们都喜欢叫他毛孩。但是,这一先天的奇特特征并没有给年幼的毛孩带来快乐!于震寰说,当时他觉得自己和周围的孩子不一样,自己不漂亮,也不帅气,觉得别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因此,他一度很自卑,自己也时刻否定着自己的存在。那时候,他也遭到了很大的歧视,觉得他的出现是在吓唬人!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对于此次大规模的明星QQ号码泄露,众多明星和网友公开表示声讨。有网友称,一旦QQ号码泄露,就可以根据网上记录查询到明星的IP地址,从而知道明星所处的位置,造成安全隐患。许多明星则认为,网友公布其QQ号码是侵犯隐私,“我们也有自己的生活空间,也应该得到尊重和保护。虽然我们可以将QQ设置为拒绝任何人加为好友避免骚扰,但这样许多私人朋友也无法加为好友进行交流,造成很大不便。”一些明星表示,QQ号码曝光后,他们准备对号码进行更换或者停用。
律师支招
明星可提起诉讼
因为QQ只是一种网络工具,号码曝光是否存在侵权或者违法?对此,四川合胜律师事务所的吕良律师表示,公民的电话号码、居住地址以及其他个人信息都属于隐私范畴,这样大规模地在网上公布他人QQ号码绝对是侵犯隐私,“现在国家正在制订公民个人信息保护方面的法律,对立法上的缺陷进行弥补。明星如果发现自己的QQ号码被公布,可以采用书面的方式,向网络的运营商发出通知要求删除网页。根据网络信息传播管理的有关规定,网络运营商接到通知后应该立即删除有关信息。如果明星认为网友的行为已经给自己造成影响,明星可以要求网络运营商提供该网友的注册信息,进而要求该网友道歉和赔偿损失,也可以提出诉讼请求。”

nude painting

这么多的明星QQ号一经公布,立即引发了网友对其真实性的质疑。记者对名单上的QQ号码进行调查核实后发现,这些号码大多属实,而且有些号码正在被明星使用。汪涵的QQ登记城市是长沙,昵称“策神”;刘翔的QQ则名为“飞翔”;谢娜的QQ就用真名谢娜,但想要加为好友则必须正确回答“我快乐是为什么捏”这个问题……很多明星还在QQ签名档中留下了文字,汤加丽写的是“希望大家日后多多转载、下载单曲”,杨坤的留言则是“我的音乐,是这样的;我的人,是这样的”,腾格尔的签名则是引用的西川《天堂》的诗词。记者在调查过程中,还正好遇上罗中旭的QQ在线,加为好友后一聊正是罗中旭的QQ,只是罗中旭当时不在,是其企宣在帮忙回答问题。不过,大多数明星的QQ都直接设置为“拒绝任何人加为好友”。

这是侵犯隐私
明星们会使用QQ吗?QQ号码公布会不会给明星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记者昨日联系了多位明星和经纪人进行采访。据他们透露,内地明星一般都有QQ号,香港、台湾的明星以前是不用QQ的,但随着他们在内地演艺事业的扩展,经纪人也会给他们申请一个QQ号,便于和内地的工作人员以及朋友联系。罗中旭的企宣告诉记者,罗中旭经常会自己或者委托企宣上QQ,对上面的好友以及歌迷公布自己的工作计划和行程安排。

floral oil painting

华西都市报8月21日报道 当下的都市年轻人中,10人中有9人都有QQ号,其实明星也爱玩QQ。继明星电话、家庭住址甚至私人邮箱被陆续曝光之后,昨日,又有123位明星的私人QQ号码在网上被曝光,王朔、赵薇、刘翔、李永波、李湘、汪涵、谢娜、汤加丽、张信哲、杨坤、罗中旭以及新晋“快男”张杰、魏晨、陈楚生等文体明星都榜上有名。随后,记者调查核实,发现名单上的大多数号码都是明星正在使用的。对于个人隐私的又一次被侵犯,众多明星表现得十分无奈和气愤。
博客曝光
“我有大批明星QQ!”
昨日记者发现,这些明星的QQ号码是被一个名为Peter的网友公布在自己的博客上的,数量十分庞大,所有明星还被分为了“文人”、“影视明星”、“名模”、“体育明星”、“著名主持人”等十多个门类。在博客标题中,该网友特别注明所有号码“绝对真实”,并将不断更新增加。不过,该网友并没有说明这些号码的来源,也没有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据记者通过其博客文章了解到,该网友并非圈中人士,但一直关注娱乐圈的动态,并且和一些圈内人士认识。据网友透露,想获得明星QQ号码并不是十分困难,许多明星会对自己的歌迷会骨干成员公布自己的QQ号,而且很多明星之间也会把QQ当作交流平台,彼此号码都很熟悉,容易泄露。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在200米外,来自胜利油田的高精度大口径钻机已经工作,钻机将从地面向下380米直接打透巷道,然后在每个钻孔中安放潜水泵。卜昌森说,初步计划打10个钻孔,安装10台潜水泵。
  卜昌森说,矿井排水工程第一阶段的目标是把水排到距离地面400米处。他预计,所有排水设备全部投入使用,排水量将达到每小时5000立方米。根据此前专家估算,涌入矿井内的洪水量在1260万立方米。
  另外,导致溃水的柴汶河缺口合龙后,加固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全国水害防治专家、抢险指挥部专家组组长卜昌森说,当前大坝主要是加固补漏,同时修筑两道次生坝拦截渗流的水,防止再次流入井内。
 华源矿业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张灿君说,现在河水已经不再向井下渗水。但问及矿工生还几率还有多大时,他声音微弱地说:“我们尽全力吧。”
  据悉,172名被困井下的矿工中,111人为矿上工人,其余为从周边地区招来的农民工。抢险指挥部今天已经成立事故善后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秩序控制组、政策补偿组、亲属接探组4个专门工作小组,对被困人员的家庭住址、主要家

oil painting

中国青年报8月20日报道 随着排水设备的陆续安装使用,遭受溃水事故的山东新泰华源煤矿井下水位开始下降,但大量排水还需要时间,井下矿工生存的机会越来越小。今天,事故抢险指挥部成立事故善后工作组。
  今天下午,抢险指挥部专家组组长卜昌森说,截至中午12时,井下水位为+72.6米,比最高水位+92.6米,下降了20米。他说,与井下沟通的6个井口全部安装了排水泵,今天下午已经有4台在工作,晚上将达到6台,预计明天再增加1台。

  下午4时,在张庄煤矿的三立井工作区,中煤生产技术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巴延平正在现场指挥工人安装设备。这里将是流量1000立方米/每秒、扬程500米的主力排水泵的工作现场。
  巴延平说,由于受场地限制,加上设备自重80吨,需要重新加固起吊设备。目前他们正在抓紧加固,争取今晚向井内下管,预计明天下午晚些时间能够排水。据介绍,三立井垂直深度为400米。

Aug 19, 2007

class painting

南国都市报7月26日报道 25日凌晨,海口一家出租车公司女司机周某,载着一名男乘客去屯昌时,在途中遭到该男子抢劫并被砍伤。目前,屯昌警方已经对此立案调查。
周某是海口一家出租车公司的夜班司机。据她介绍,24日晚上10点多钟,她开着出租车上班的时候,途经海口海秀路华侨中学附近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坐上她的车,称要到屯昌。
由于时间太晚,该男子提出支付150元的车费,周某才答应前往。

25日零点左右,在出租车行驶到距离屯昌县城约5公里时,该男子突然叫周某将车驶到一条小路上,声称要接一位朋友一起到县城去喝酒。此时周某感到有些不对劲,但还是按该男子说的做了。突然,该男子拿出刀刺向周某,周某被吓坏了。随后,该男子抢了周某身上仅有的240元,并用刀砍周某和随周某一起前行的朋友。情急之下,周某踩紧油门,驾车向公路前方冲去,出租车一下子就撞上了椰子树。该男子见撞车后,仓皇逃跑。周某的朋友马上拨打110报警,两人随后被送往屯昌县人民医院救治。周某和她的朋友暂无危险。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一句话“吓”出男青年
“我们8辆车就在他身后跟着,看着他跑……”刘师傅说起抓获第1名男青年时神采飞扬,他们跟着男青年沿九水路跑了1公里左右,男青年突然瘫倒在地,后来得知,男青年跑得时间过长,已经虚脱。110民警将他戴上手铐,送上警车。
另外一名男青年看无法逃脱,翻墙进入街边一个大院。刘师傅介绍,院子里的草有一人多高,7辆出租车堵住所有出路,12名出租车司机和110民警拿着手电筒仔细寻找。“找着了!”一名出租司机把白色塑料袋误认为是人,但没想到这句话“吓”出了草丛的男青年,他刚从草丛现身,就被两名出租司机摁倒在地。

据另一路的哥介绍,另一名男青年向附近山上跑去,他们下车追赶,没有赶上。
民警透露
两人有重大犯罪嫌疑
“他们要是要钱,哪怕要车,我都能给他,就怕他们动手。”孙师傅说,“我就想让这些劫出租车的歹徒知道,我们这些出租司机心很齐,根本就不怕他们。”
昨天,记者联系李村派出所,值班民警称,在两人身上只翻出两双白手套,并没有凶器,但两名男青年有重大犯罪嫌疑。两名男青年称,当时他们只是搭出租,遭遇司机拒载。

nude painting

孙师傅将车停下,告诉3名男青年下车。“他们不但拒绝,还试图攻击我,我按住了副驾驶座上男青年的脖子,后座1名男青年掏出一把匕首,从铁网中伸出向我的脖子划来,我被迫松手并大声呼救,他们3人迅速跳下车逃走。”孙师傅说。
众人围堵
3名男青年分头逃跑
孙师傅报警后,附近10多辆出租车司机自告奋勇聚拢过来,跟随警车沿路寻找3名男青年。110民警提醒协助查找的司机,3名男青年可能持有凶器,要首先保证人身安全。“快!我发现他们3个了,在东李转盘……”一名出租司机通过手机传来消息后,出租司机们开足马力,前往东李村附近搜寻。

当时被朋友紧急召来的司机刘师傅说,他当时在四方区送人,听到这件事后,放下客人空车赶来,在东李转盘集合时,他发现10分钟内,已经有30多名司机赶来。“我们很多人都吃过劫车人的亏,我们当然不能放过他们!”刘师傅说,他们随后发现3名可疑的男青年看到警车后向3个方向逃跑,30多辆出租车开始围追堵截。

floral oil painting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 “抢劫!伙计们,别让他们跑了……”昨日凌晨2时30分许,青岛李沧区京口路利客来附近,一辆红色出租车内传出求救声,周围几辆正在“靠活”的出租车司机看见三名男青年冲出出租车,向李村步行街方向逃去。“快打110报警,我们得把他们逮住,别让他们去祸害别的的哥。”听到喊声,几名出租车司机立即召集附近出租车追赶3名男青年。
拒绝下车
匕首划向的哥脖子

据红色出租车司机孙师傅介绍,昨天凌晨2时左右,他从重庆路南段上搭载了3名男青年,这3名男青年赤裸上身,裤兜里鼓鼓囊囊的,上车后一言不发,通过后视镜他发现,后座上2名男青年老是东张西望,副驾驶座上的男青年则盯着他的手,3人称要去李沧区和崂山区交界的一处偏远山上。孙师傅称,他注意到这时路上一辆车都没有,他紧踩油门加速,飞速把车开到李村利客来附近出租车司机经常“靠活”的地方,此时虽然是凌晨2时30分,但仍有10多辆出租车停在附近。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重庆晨报8月12日报道 两名青年男子在清洁工面前张贴“牛皮癣”,被清洁工怒斥。20多位路过的热心市民,围住两男子,并将其中一人送进了派出所。昨日上午,这事发生在重庆观音桥步行街附近。
据市民王先生介绍,昨天上午11点45分,他经过江北的小苑去家乐福办事,发现前面两个20岁上下的年轻男子一边走,一边贴办假证的“牛皮癣”。
“走到嘉陵公园外面时,两人已贴了近百张。”王先生说,一位正在路边清扫的清洁工阿姨发现后,立刻走上去斥责他们,那两人仍继续贴。

王先生介绍,此时路过的市民们纷纷停下来,指责两名青年男子的行为,两人见势不对,想扒开人群脱身,但被大家围住。“我和几个男的,一起跑上去按住他们,其中一个挣脱逃跑了,一名棒棒赶紧拿来绳子,将被按住的那人双手绑住。”
随后,王先生和其他市民们将该青年送进了观音桥派出所。
昨天下午,记者在嘉陵公园看到了清除牛皮癣的清洁工张阿姨,张阿姨介绍,不干胶牛皮癣贴上栏杆也许只要1秒钟,但要铲掉就至少需要3分钟。

oil painting

大河报8月20日报道 警察刚在路旁的线杆上张贴完命案悬赏公告,环卫工就上前将其撕掉。警察再贴,环卫工再撕。昨日下午,郑州市红旗路西韩寨村村口处发生如此一幕,警察最终无奈离去。
昨日下午2时20分,在郑州市政七街与红旗路交叉口东200米处,金水环卫三公司环卫工王女士正在打扫卫生时,看到一名身着警服的男子从警车上下来,拿出一沓印有警方重金悬赏命案破案线索的公告后,开始在红旗路路北的线杆上张贴起来。
见状,王女士立即上前,将张贴在线杆、行道树上的两张公告撕了下来。“你干啥?你干啥?”张贴通公的警察看到后立即过来理论。王女士不依不饶:“这是打扫过的地方,谁让你贴这里了?你贴一张,要检查卫生的领导看见,一张就要罚我5块钱,就不让你在这贴!”
见王女士态度坚决,理直气壮,张贴者苦笑了一下,没再答话,转身走向西韩寨村内,在村口的墙壁等处继续张贴了起来。一直等到该警察驱车离去,王女士才放弃“监视”。
王女士现场受访时说,根据市政环卫部门的相关规定,为保持市容整洁,市区道路及其附属设施上不允许私自张贴,随意张贴的悬赏通告、公告等正规文书也在此范围之内,可被清理。王女士称,这种公告采用的是粘胶印刷,粘力强劲,就跟办假证广告等“城市牛皮癣”一样,干后很难清理干净。

Aug 16, 2007

class painting

国家审计署近日作出2006年中央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其中对1986万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统计后发现,其中10%缴纳较多公积金的人,每个月缴1572元,10%缴纳较少的人只缴54元。而32个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和公积金提取情况显示,2005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44.9%发放给了排在缴存额前20%的高收入人员,排在缴存额后20%的低收入人员仅得到3.7%的贷款。
  在缴存基数与工资捆绑和单位“福利”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住房公积金的额度自然与收入成“正比”,更多地惠及了中高收入群体。与此同时,在房价高涨的现实背景下,只有那些中高收入群体才能买得起房子。
  由此可以看出:住房公积金在一定程度上已是“豪门盛宴”。
  受益群体的失衡显然无益于打造和谐社会。因此,在审计部门披露出问题之后,相关部门应该积极应对,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进一步发挥其对住房需求的保障作用,并更多地向中低收入人群倾斜。
  住房公积金,理应告别“豪门盛宴”,成为百姓的“家常菜”。(张成才)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孙晓胜)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上限由原来的10%提高到12%,但住房公积金基本缴存比例仍保持8%不变。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缓解普通老百姓应对巨大购房压力的重要渠道,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将公积金管理中心定位于“不以赢利为目的的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是一种社会福利的体现。  但是住房公积金制度作为一种惠民政策却因为它的实施环节冗长复杂、监管不力、制度不完善等原因而遭到诸多诟病。  建设部提出要将住房公积金覆盖农民工。这一被业界称为“战略性构想”的举动,在年轻的农民工阿强眼里是“一种有梦想的生活”,而在他40岁的工友眼里,由于害怕最后拿不到自己交的那一部份钱,而显得“一点也不划算”。

nude painting

CCTV《经济信息联播》6月27日播出“审计署:住房公积金未让低收入者得到实惠”,以下是节目内容。  这份审计报告中,还对4个直辖市和41个大中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部门发现,中高收入群体从公积金中受益更大,而低收入群体的居住条件却没有因此改善。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说:“公积金的使用更多地惠及了中高收入群体,对低收入群体改善居住条件的倾斜力度不够,未能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在改善低收入职工居住条件方面的作用。” 

 审计报告在对1986万人的缴存情况统计后发现,其中10%缴纳较多公积金的人,每个月交1572元,10%较少的人只有54元。而32个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和公积金提取情况显示,2005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44.9%发放给了排在缴存额前20%的高收入人员,排在缴存额后20%的低收入人员仅得到3.7%的贷款。有些地区,一些经济效益好的单位,甚至还把多报基数、多缴住房公积金作为为职工谋利和逃税的手段。

nude painting

CCTV《经济信息联播》6月27日播出“审计署:住房公积金未让低收入者得到实惠”,以下是节目内容。  这份审计报告中,还对4个直辖市和41个大中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部门发现,中高收入群体从公积金中受益更大,而低收入群体的居住条件却没有因此改善。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说:“公积金的使用更多地惠及了中高收入群体,对低收入群体改善居住条件的倾斜力度不够,未能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在改善低收入职工居住条件方面的作用。” 

 审计报告在对1986万人的缴存情况统计后发现,其中10%缴纳较多公积金的人,每个月交1572元,10%较少的人只有54元。而32个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和公积金提取情况显示,2005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44.9%发放给了排在缴存额前20%的高收入人员,排在缴存额后20%的低收入人员仅得到3.7%的贷款。有些地区,一些经济效益好的单位,甚至还把多报基数、多缴住房公积金作为为职工谋利和逃税的手段。

floral oil painting

审计报告认为,公积金贷款投向主要集中在较高收入群体和收入稳定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公积金竟成逃税工具
与审计结果相类似,全国政协委员郭松海调查发现,在同一个城市当中,最高收入职工和最低收入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相差较大,有的月缴存几千元,有的只有一二十元。一些发达地区的垄断行业,以及一些效益好的单位将部分应缴税福利打入住房公积金账户,公积金不但能用来买房,还成了逃税工具。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真正需要购买住房的普通百姓要么没有住房公积金,要么因为缴费少、贷款难,仍然难圆安居梦。

住房公积金制度作为一种政策性的购房支持,应该体现出对广大中低收入家庭的关照。它不应给高收入阶层“锦上添花”,而要给中低收入阶层“雪中送炭”。在提高住房公积金覆盖率的同时,有关部门应当对在政策执行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疏理,改进监管制度,把缴存“限高”规定落到实处,防范企业借多缴公积金变相逃税或给职工牟取高福利的行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在促进社会公平方面的作用。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东方早报7月30日报道 近日出炉的山东2006年度审计报告显示,中国网通山东省分公司职工月人均缴存住房公积金6389元,而济南一家普通企业职工月人均缴存只有11元。政府为帮助普通职工解决住房难题而制定的政策,成了少数高收入单位为职工牟取福利的工具。
缴存比例差距最高20倍

审计报告指出,公积金制度规定,职工和单位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原则上不高于12%。审计发现,山东15个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大都控制在规定范围内,但有的行业或单位高于或低于规定比例,最高的达到20%,最低的只有1%。
缴存比例不统一,拉大了不同行业、不同人群之间的收入差距。审计报告披露,中国网通山东省分公司月均工资基数2.13万元,缴存比例为15%,月人均缴存6389元;而济南水箱厂月均工资基数141.2元,缴存比例为4%,月人均缴存只有11元。
审计报告认为,公积金贷款投向主要集中在较高收入群体和收入稳定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oil painting

中新社香港8月16日电 中移动今天公布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盈利创新高,接近三百八十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两成六,中期息八角三仙,另加发特别股息八仙五。
中移动截至六月底,上半年用户数目增加三千一百一十五万户,来自农村地区的新增客户占一半,总用户人数已达三点三二亿户,市场占有率增至六成八。
客户每月平均消费微跌至八十八元,每月每户平均通话分钟达四百四十分钟,带动通话费增长两成二,至一千零七十七亿元,增值业务收入增幅更加达三成五,至四百一十九亿元,占总营运占入比重达两成五。

中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表示,农村市场流动电讯普及率偏低,发展空间很大。但由于农村客户以低端为主,上半年每月每户平均消费较去年的九十元为低。
财务总监薛涛海指出,目前有超过一半用户使用单向收费计划,令每分钟收入下降约一成七,但用户通话分钟增加,可以抵销影响。
对于内地3G牌照,王建宙重申,母公司正在八个城市进行TD-SCDMA的试验,十月完成,但何时发牌始终要待官方决定,而中移动已做很多准备工作,可以在用户集中的奥运比赛场地提供服务。

Aug 15, 2007

class painting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8月16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8月15日报道美国海军部长于8月15日访问澳大利亚时表示,中国应该使其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构想和海军建造计划更加明朗。而且美国方面不仅想了解中国的计划,而且想知道为什么制定这样的计划。
中国和美国历来在中国军事发展的本质方面存在争议,美国认为中国一直在扩充自己的军事力量,而中国认为保持本国军事力量只是为了自我防御。在今年3月,中国本年度的国防预算比上一年度提高了17.8%,达到450亿美元,但是美国国防部的报告称,中国与军事相关的总预算则超过了这个数据的两倍。中国海军正在快速现代化,并从一支近海部队转向蓝水海军,目前已拥有20艘新型两栖攻击舰和核动力潜艇。新型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装备的海基洲际弹道导弹目前正海试过程中。
澳大利亚是美国的联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对美国关心的中国军事力量增长问题给予足够的关注,但是最近的澳大利亚国防文件中提到了中国的海军构想存在不稳定性。两艘访问悉尼的中国海军舰艇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了联合救生演习,从而扩大了军事合作。美国海军部长称由美国和日本联合开发的新行战区防御导弹也将部署在澳大利亚海军驱逐舰上,这将增强地区的稳定性。

class painting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8月16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8月15日报道美国海军部长于8月15日访问澳大利亚时表示,中国应该使其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构想和海军建造计划更加明朗。而且美国方面不仅想了解中国的计划,而且想知道为什么制定这样的计划。
中国和美国历来在中国军事发展的本质方面存在争议,美国认为中国一直在扩充自己的军事力量,而中国认为保持本国军事力量只是为了自我防御。在今年3月,中国本年度的国防预算比上一年度提高了17.8%,达到450亿美元,但是美国国防部的报告称,中国与军事相关的总预算则超过了这个数据的两倍。中国海军正在快速现代化,并从一支近海部队转向蓝水海军,目前已拥有20艘新型两栖攻击舰和核动力潜艇。新型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装备的海基洲际弹道导弹目前正海试过程中。
澳大利亚是美国的联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对美国关心的中国军事力量增长问题给予足够的关注,但是最近的澳大利亚国防文件中提到了中国的海军构想存在不稳定性。两艘访问悉尼的中国海军舰艇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行了联合救生演习,从而扩大了军事合作。美国海军部长称由美国和日本联合开发的新行战区防御导弹也将部署在澳大利亚海军驱逐舰上,这将增强地区的稳定性。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歼—10的夺标障碍
《防务周刊》认为,除价格可能是潜在竞争战机中最具有优势的因素外,歼—10战机还具有很强的空中格斗能力,并且安装了国产相控阵雷达,可在一定范围内识别隐身战斗机,在总体性能上并不落后。而在贸易手段上,拥有巨额外汇储备的中国一样可以采取美俄惯常使用的提供军事贷款支持外国购买国产装备的做法。之前中国与泰国已有以龙眼干换取警用装甲车的以灵活贸易手段支付的成功范例。
目前,外界对于歼—10夺标的怀疑理由主要集中在两点:
首先,尽管有报道称,国产WS—10大推力涡扇发动机已成功取代俄制AL—31发动机安装在歼—10上,但目前WS—10是否已实现了大规模工业化生产还存在疑问。如果出口型歼—10仍旧配备俄制发动机,向巴基斯坦出口安装有俄制发动机的“枭龙”战机被俄方一再阻拦的一幕可能重现。
其次,美国的封杀立场。歼—10能否在亚太范围内进行推广,这对美国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战略问题。美国为诱使巴基斯坦放弃“枭龙”及歼—10,不惜以极低价格向巴方供应了F—16,其目的就是打压中国新型战机的外销市场,切断中国航空装备通过国际贸易获取资金支持的正常“供血”渠道。在泰国军购竞争中,美国仍有可能故技重施,甚至加大筹码。

nude painting

政治因素不可忽视
作为一国国防政策核心组成的军购,从来都没有与政治脱钩,而每一桩重大军购交易的背后所潜藏的政治指向也同样明显。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在《2006年度东南亚国防研究》报告中指出,受基础设施、科研经费、技术水平以及对进口兵器装备和技术引进的依赖等一系列复杂因素的影响,东南亚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兵器工业研制和生产能力都比较有限,对国外兵器装备和技术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依赖。而政治环境的影响在这种前提下更为敏感。
近年来,东南亚军购主要特点是大宗军火贸易巨增,以海空装备更新为主,除新加坡外,这一地区的主要军购贸易都呈现了俄制武器压倒西方武器的“一边倒”特色,其形成因素,除了俄制装备自身“质优价廉”的强大竞争力外,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等国在政治上长期独立于美国影响之外是更深刻的政治实质。

与马来西亚等国的外界环境不同,泰国在军购环境上是东南亚国家中最宽松的:与欧盟不存在重大冲突;它是美国最密切的东南亚盟国之一,至今仍有美太平洋舰队长期停泊地;因长期历史因素与现实原因,泰国与中国也存在着良好的互动关系。因此,其武器装备构成长期体现了“混装”的特点,主要军事装备以西方制造为主,但在陆军和海军的主战武器中,也不乏中国制造的火炮、护卫舰等高性价比装备。美国《防务周刊》称,宽松的外部军购环境,使得泰国军方的选择余地更多,同时也使各国供应者的竞争更趋激烈。而在各方各出招数的前提下,长期以来形成的美泰同盟、中泰关系将可能发挥关键性作用。

floral oil painting

泰国空军司令差立·普帕素近日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F-5E型战机将于2011年退役,迫切需要寻找先进战机予以更新。他称“我现在不能说我们具体想要什么型号战机,因为这取决于我们的实际需求和卖方的意愿。”但他明确表示将不会购买俄制米格—29战斗机,因为邻国缅甸和马来西亚已经配备了该型号战斗机。
据报道,泰国2007年的军队预算约34亿美元,但是大幅增长的军费主要用于增加工资、训练费用和提高军事人员的待遇上。预算中只有部分资金将用于购买少量的武器装备。泰国于去年9月发生政变之后,军政府把国防开销增加了约三倍。

外界分析认为,尽管目前泰国国防经费已得到大幅提升,但在未来5年内拨付10亿美元用于军购开支仍是个不小的压力。长期以来,军费拮据的泰国在军事交易中广泛采用了“以货易货”手段,曾多次用该国过剩的农渔资源成功换取必要的军事装备,如火炮、轻型装甲车等。据悉,在与俄罗斯洽谈购买苏—30战机的过程中,泰国也曾提出用冻鸡、鱼虾代替硬通货的方式。因此,无论此次招标夺选者为谁,都将是泰国军方一贯的“少花钱多办事”原则的体现。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少花钱,多办事:泰国算盘打的精
泰国空军总人数为4万多人,配备一线战机100架左右。其中最先进的是36架左右的F—16A/B战机,分别是26架F—16A单座型,10架F—16B双座型,它们构成了泰国防空力量的中坚。
在泰国空军中占据另一重要地位的是美制F—5E超音速战机,这是20世纪70年代畅销世界的三大明星战机之一(另外两款战机分别是前苏联的米格—21和法国的“幻影”III)。泰国在当时曾引进了27架F—5E作为主力制空战机。在经历了长达40年的服役期后,目前这批战机早已严重老化,正常的空勤任务都难以得到保证,这令泰国一贯以来奉行的“攻势防御”战略出现了极大的战力缺口。

特别是近年来,周边邻国如越南、马来西亚等都在大力扩充进攻性海空力量,先进的俄制苏—30战机在这次防务浪潮中被大批部署,这令泰国军方深感警惕和担忧。此外,泰国南部暴乱事件越演越烈的势头也使泰国空军迫切要求提升快速打击和空中震慑力量。
自2004年以来,国际媒体曾多次报道泰国与各方接洽,寻求16架F—5E的替代机型,甚至瑞典的JAS39“鹰狮”战机和俄罗斯的苏—30战机都先后传出过已达成购买意向的消息,但此后由于种种原因,这一计划迟迟没有落实。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少花钱,多办事:泰国算盘打的精
泰国空军总人数为4万多人,配备一线战机100架左右。其中最先进的是36架左右的F—16A/B战机,分别是26架F—16A单座型,10架F—16B双座型,它们构成了泰国防空力量的中坚。
在泰国空军中占据另一重要地位的是美制F—5E超音速战机,这是20世纪70年代畅销世界的三大明星战机之一(另外两款战机分别是前苏联的米格—21和法国的“幻影”III)。泰国在当时曾引进了27架F—5E作为主力制空战机。在经历了长达40年的服役期后,目前这批战机早已严重老化,正常的空勤任务都难以得到保证,这令泰国一贯以来奉行的“攻势防御”战略出现了极大的战力缺口。

特别是近年来,周边邻国如越南、马来西亚等都在大力扩充进攻性海空力量,先进的俄制苏—30战机在这次防务浪潮中被大批部署,这令泰国军方深感警惕和担忧。此外,泰国南部暴乱事件越演越烈的势头也使泰国空军迫切要求提升快速打击和空中震慑力量。
自2004年以来,国际媒体曾多次报道泰国与各方接洽,寻求16架F—5E的替代机型,甚至瑞典的JAS39“鹰狮”战机和俄罗斯的苏—30战机都先后传出过已达成购买意向的消息,但此后由于种种原因,这一计划迟迟没有落实。

oil painting

核心提示:如果出口型歼10仍旧配备俄制发动机,向巴基斯坦出口安装有俄制发动机的“枭龙”战机被俄方阻拦的一幕可能重现。美国不惜以极低价格向巴方供应了F16,其目的就是打压中国新型战机的外销市场,切断中国航空装备通过国际贸易获取资金支持的正常“供血”渠道。
泰国巨额战机军购搅动国际军火市场
东方网8月16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泰国军方7月17日宣布,泰国空军将在未来5年中斥资10亿美元购置先进战斗机和直升机,以更新陈旧的F—5E型制空战机以及补充立体攻击/输送能力。这将是近年来泰国最大一笔军事采购。
外界评论指出,目前,有希望竞争这一项目的,除了泰国的传统武器供应者美国以外,在东南亚武器贸易中正占据越来越大市场的俄罗斯也是备受瞩目的角色,甚至包括瑞典、法国等欧洲航空制造商也希望“分一杯羹”。
另据美国《防务周刊》在今年早些时候报道,中国新型多用途战机——歼—10也已被泰国军方列入候选机型。

Aug 1, 2007

class painting

[赵凤桐]:
80年前,南昌起义的枪声,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有了自己的武装力量,中国人民有了自己的革命军队。80年来,人民军队始终站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的最前列。无论是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还是推翻蒋家王朝统治;无论是保家卫国抗美援朝,还是保卫边疆自卫作战;无论是遏制“台独”分裂势力,还是消除恐怖主义威胁,我军将士都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超乎寻常的革命毅力和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战胜敌人,夺取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
[赵凤桐]:
8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优势,在弘扬文明新风中走在前列,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积极作为,在抗御重大灾害中奋勇当先,以为国兴利、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军队爱人民、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赵凤桐]:
80年来,人民军队英雄辈出、灿若繁星,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无不展示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成为激励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建设国家的强大动力。8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愧是一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永远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军队,是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杨利伟]:
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忠诚使命、苦练精兵,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刻苦学习新知识、钻研新装备、掌握新技能,不断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本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统一,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杨利伟]: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头弘扬英雄模范精神,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伟大实践,为推动军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家宝]:
请地方双拥代表、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同志发言。
[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
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我作为地方双拥代表在此发言,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界群众,向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nude painting

[杨利伟]:
成绩属于过去,拼搏创造未来。国家发展和军队建设的巨大成就和美好前景,激励我们为之团结奋斗;我军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召唤我们为之建功立业。胡主席号召全军要大力弘扬英雄模范精神,全面推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为英雄模范代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模范、骨干和桥梁作用,为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杨利伟]:
我们要更加自觉地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四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挥。
[杨利伟]:
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牢记宗旨、服务人民,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勇于挺身而出、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当人民的子弟兵、做人民利益的坚决捍卫者。

floral oil painting

[张铚秀]: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自觉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永葆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的政治本色,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温家宝]:
请英模代表、解放军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利伟同志发言。
[解放军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利伟]:
各位领导、同志们:在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的光辉日子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出席会议的全体英雄模范代表,向伟大的党,向亲爱的祖国和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杨利伟]:
刚才,胡锦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了我们,与我们一起合影留念。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全军英雄模范和广大官兵的关怀厚爱。我们感到无比激动,无上光荣。
[杨利伟]:
我们这些英雄模范代表,作为人民军队的普通一兵,只是在平凡岗位上履行了应尽之责,党和人民却给予了我们很高的荣誉褒奖。我们深知,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是各级党组织关心激励、教育培养的结果,都是部队战友全力支持、并肩战斗的结果!一切荣誉属于党、属于人民、属于全军官兵!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怀念那些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更加崇敬那些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

oil painting reproduction

[张铚秀]:
抗日战争时期,先后任团参谋长、团长等职,参加了韦岗战斗,皖中春季反"扫荡"。解放战争时期,先后任山东野战军第7师19旅副旅长,华东野战军第9纵队26师师长,第三野战军27军80师师长,参加了涟水、莱芜、孟良崮、济南、淮海、渡江、上海等战役。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6军副军长,参加了第一至第五次战役。
[张铚秀]:
80年来,我作为一名从枪林弹雨中走过来的老兵,有幸亲历了我们这支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饱经千辛万苦而又无比辉煌的战斗历程,倍感振奋和自豪。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反复证明,我军不愧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胜利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不愧为社会主义祖国的钢铁长城,不愧为人民的子弟兵。
[张铚秀]:
我们这支军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靠的是全军将士保持和发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
[张铚秀]:
我们庆祝建军80周年,颂扬人民军队的辉煌成就,就是要在加快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中,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今天,人民大会堂群英荟萃,英才辈出,我作为一名老兵,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我们坚信,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领导下,我们的人民军队一定会发展得更加强大,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oil painting

新华网8月1日报道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8月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以下为大会讲话实录:
[温家宝]:
同志们,朋友们: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现在开始。请全体起立,唱国歌。
[温家宝]:
请坐下。现在请军队老干部代表、原昆明军区司令员张铚秀同志发言。
[原昆明军区司令员张铚秀]:
各位领导、同志们,在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的盛大节日里,我作为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的一名老战士,心情非常激动,感慨万千。此时此刻,我更加怀念缔造我党我军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更加怀念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英勇战斗、流血牺牲的先烈们、战友们。
[张铚秀]:
1927年,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上了井冈山。我的老家永新县也成了井冈山斗争的中心区域。那时,我们这些人只有十几岁,只知道井冈山上有"朱毛"红军,是一支为穷人打天下的队伍。我1928年参加本县农民暴动,1933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后又相继参加了湘赣、湘鄂川黔苏区反"围剿"斗争和红军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