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7, 2007

mona lisa painting

今天朋友带我去看敖包了,敖包在汉语里的意思是堆子的意思,本来是游牧交界的标志。后来逐渐被当做了神灵的居所,加以祭祀和供奉。敖包一般建在地势较高的山丘上,用石块堆积而成,中间填沙,呈圆包状,或圆顶方坐。朋友告诉我里面放着五谷,弓箭或是佛像等物。一个主要的敖包要比旁边的大一些。圆顶上插着幡杆和树枝。上面的经棋和绸条在风中飘扬。祭敖包是为了参拜山神,蒙古族祖先认为山高大雄伟,是通往天堂的道路,高山又是幻想中神灵居住的地方。我对这些没有多大的兴趣,脑海里记得的就是那首《敖包相会》,那十五的月亮下,哥哥妹妹在这里相会,那么的美好,在淡淡的月色下,哥哥焦急而甜蜜的在这里徘徊等待着心仪的女子走来,夜色中只有自己的心跳和小虫的鸣叫声,那朦胧的夜色就象恋人们朦胧的心,等待着那夜绽放的美丽,而她来了么?我不得而知,但是我希望她们能生活在一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ona lisa painting"

Anonymous said...

mona lisa painting"

Anonymous said...

"mona lisa pai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