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 2007

oil painting

收入最高的球员之一,在帮助曼联夺取英超冠军后,他包揽了英格兰三项足球先生奖项,足球为他带来了一切。“生活是充满意外的,”C罗表示,“当时我虽然把她的话当作耳边风,但现在我已经理解她。虽然她不断和我妈妈和阿姨说以后她不会再对学生说这类话,然而,我还是认为她当时做的是对的,她必须继续保持自信。”
“作为老师,她是在履行她的职责,这是正确的建议,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会怎样。然而,当时我并没有怎么在意她的话。”许多成年人都会与C罗有同样的感触,他的言论无疑说明,他已经长大了。
曼联队友曾经描述,C罗很少离开足球。法国后卫埃夫拉表示,C罗很少有不和足球在一起的时候。法国人笑着说:“他带着球吃饭,带着球看电视,他可能睡觉时也抱着球。”

C罗不好意思地承认道:“我就是忍不住要碰球,和享受假动作的乐趣。我在街头踢球时都会这么做,我在训练中不断这么做,现在我还是一样,我会继续这样下去。这是真正的C-罗纳尔多,如果在比赛前的热身中人们看到我玩球,可能会认为那是迷人的脚法或者是卖弄。但两种想法都错了,因为我只是自然而然地这么做。在比赛前,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我都会做同样的热身。”
“在教练公布阵容后,我马上就会去到更衣室,开始玩球。然后我们出场热身,在身体操练开始前,我会先不断练习自己的技术。我带着球,把它踩在一只脚下,然后换另一只脚,我把它颠起来,让它反弹,总而言之,我和球在一起很愉快。我这么做只是为了快乐,但还有其他原因,就是在比赛前舒缓紧张情绪。”
“我在俱乐部和葡萄牙国家队的队友都可以证明,因为他们都很了解我。那也是我驱动自己的方式,降低比赛压力的方式,镇定下来的方式,让自己集中注意力的方式。”
在书中,C罗还提到了2005年6月它前往印尼的班达海探望受海啸影响的灾民时的情绪,那场灾难夺去了28万人的性命。“虽然他们还沉浸在悲痛中,但那里的人带着微笑迎接我,非常友善。我感谢上帝给我帮助他们的机会,虽然只是一会儿,我总算能帮助他们暂时忘记悲剧。”
“我和他们一起说笑,鼓励他们,安慰他们。他们眼睛里闪烁的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光芒,就是对我的回报,他们陪着我去当地的任何地方参观,都是走路的,而不是坐车。”C罗还和一个七岁男孩建立了友谊,“还有我在这里和马尔图尼斯的第二次见面,这个7岁的印尼男孩拥有伟大的勇气,他一个人在海啸中生存了19天。我们在班达海一起过了一天,我再次被他的天真的外表,他的好奇、惊讶和崇拜的表情感动,我觉得他完全没有掩饰。我无法想象他在19天之中经历的磨难,他一个人流浪,没有任何家人的消息,只能靠自己生存。”
为了鼓励这个孩子,C罗送给他一台手机,还有他的手机号码。“我们靠着手势和翻译官的帮助沟通,但他很害羞,很少说一个字。他马上要了我的号码,我们就在那里玩起手机来。对他来说这些都是新鲜事物,我打开我的电脑,他的眼睛立刻睁大了,因为他是第一次看到这类东西。当我给他看我的一些照片,还有比赛录像时,他充满了热情。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对新事物好奇的光彩。当地人看到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立即陷入了狂热,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他。他是真正的英雄,他将一直都是。他代表着勇气,马尔图尼斯是个理应得到美好生活的孩子,我相信他将是个愉快的小孩。”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她一次又一次这么对我说,‘足球不可能养活你,别逃课。对你来说读书才是现实的,而不是足球,在生活中,球不可能为你带来任何东西。’”

Anonymous said...

她一次又一次这么对我说,‘足球不可能养活你,别逃课。对你来说

Anonymous said...

oil pai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