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 2007

abstract painting

第6顺位,这绝对不是一个低的顺位,但是在选秀之后美国媒体却说第五位与第六位之间距离“犹如一光年”,第五位产生过5名超级巨星4名失败者,而第六顺位这个指标为“0”个超级巨星10名失败者。纵观26年来的6号新秀,大家耳熟能详的的确不少,最著名的不过是1992年的古格里奥塔和1996年的安托万·沃克了。可是这两人好景都不长,风光时间有限。进入21世纪之后,6号新秀表现最好的也不过是
第一关:对抗和技术关
任何所谓的“魔咒”都只是对过去的总结罢了,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实力。无论是在NBA立足,还是发展成NBA巨星,阿联首先要做的还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
在选秀之前,NBA球队最担心的是阿联的对抗能力是否达到了NBA的标准。而在试训中,费根故意不让NBA众多球队经理观看阿联的对抗训练,这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NBA球队的疑虑。不过总体来说,身体对抗其实一直都不是阿联的强项,他的特点是灵活性和爆发力。不过在过去几年中,阿联也一直都很注意提高身体对抗。这次在美国特训的近2个月时间里,阿联长了4公斤肌肉,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而在技术方面,阿联的背对篮框进攻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在上个赛季,我们已经看到阿联在苦练勾手和背篮攻技术,相信在美国现今的训练条件下,他的背篮攻技术会有长足的提高。
另一项值得注意的是,阿联需要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虽然阿联的进攻很有特点,但是NBA安身立命的根本还是防守。你可以攻强于守,但是防守绝对不能太差。阿联在苦练进攻技术的同时,也必须加强防守技术。
第二关:适应关
在NBA毕竟不同于国内,这是一个截然不同的全新的环境。城市、球队、打法、地位、生活一切都是新的,适应也是全方位的。
在美国,阿联首先面临的是新的生活方式。首先,阿联要适应在美国的饮食,好在阿联比较适应美国的西餐,而且他的父母可以在身边陪他,这并不是什么难题。而且从阿联本身来讲,他对西式饮食也没有什么不适应,这对于他来说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其次,阿联在美国会体验到完全不同的环境和文化。在CBA的时候,阿联在赛场之外还是比较低调的。但是在美国,无论赛场内外他都将被媒体和球迷关注。至于文化方面的适应就不是那么快就能见到效果的了,但是时间会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另外,阿联在美国打球可要比国内孤独,在这里他有新的队友,新的球迷,他需要去建立一个新的交际圈,认识更多的朋友,毕竟多一个朋友就多一份力量。
更重要的问题在于他和球队的相互适应上。虽然费根强调要找一个适合阿联风格的球队,但是世上没有绝对的完美。不管是在雄鹿还是在其他球队,阿联和球队都有一个相互适应的问题。现在的阿联还不可能让整个球队围绕他来打球,更不可能让整个球队根据他来重建,他现在还是一个新秀。从这一点上,他和球队必须要互相适应,球队要努力创造一个能让阿联发挥的环境,而阿联也要努力让自己达到球队的要求,差什么补什么。
第三关:心理关
在国内,球迷和媒体对他都是很宽容的。但是他毕竟是以新秀的身份登陆NBA,这要求他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心态。美国的媒体是非常现实的,一旦打得不好批评就铺天盖地而来。当年“小皇帝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可以攻强于守,但是防守绝对不能太差。阿联在苦练进攻技术的同时,也必须加强防守技术。

Anonymous said...

你可以攻强于守,但是防守绝对不能太差。阿联在苦练进攻技术的同

Anonymous said...

abstract pai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