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7, 2008

leonardo da vinci last supper painting

北风吹动孙策军的旗帜,猎猎作响。我瞧着敌方“孙”字的帅旗,灵机一动,道:“子义将军,可曾听说摧其坚、夺其魁,可解其体之理。”
  太史慈不解,问道:“危急之时,少冲请明言,我太史慈一定言听计从。”
  若是平时,以我什长的身份谏言,太史慈当不至于如此说话,不过现在我两人遭孙策重兵所困,力战不得脱。昨日岭上一战,我尽显勇气,今日又舍命与他并肩搏杀,在太史慈眼里,我早已不是普通的一名小卒,而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挚友。
  我压低声音,道:“方才孙策之言,似有收伏子义之心,如此则必不伤汝,而孙军上下皆惧将军之能,我等要杀得出去,莫如……。”
  太史慈闻言眼睛一亮,但随后又道:“擒贼擒王,少冲之计好是好,只可惜方才我上岭博杀甚急,意图已为孙策所知,此番再施恐孙策手下诸将有所防备。”
  我摇头答道:“子义将军,擒贼的确势不可能,不过你我可以做出虚攻的假象,掩护主力突围。适才战事初起,孙策军上下士气高昂,戒备必紧,故将军截杀孙策无功而返矣。今孙策取胜在望,又以重兵围困,难免会心中骄满,我若遣一支军全力猛冲,可杀它个措手不及,如此则敌必混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