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08

红玫瑰油画

我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转学到了一子弟学校,认识了贵,但是来往并不多,最多是在路上碰面后打个招呼而已。他父母关系很糟,母亲带着弟弟在贵州遵义老家,贵随父亲住在我们这(湖南),听说他父亲家传武功了得,时常逼着他练功,我没有亲眼见过,也从没见过贵施展武功,倒是知道他父亲揍他地功夫那绝对是一流——木棒板凳,抓啥用啥。


两年后,我俩同时来到了距家很远的另一子弟学校念初中,住在同一寝室。由于来自一个地方,关系逐渐亲密起来。
当时,家里每个月给我70块钱的生活费,还必须省吃俭用才行,根本就不敢乱花。他老爸每个星期给他5块钱,还不到我的三分之一,你说他怎么过日子?开学后最初的几天不知道他是怎么熬过来的,只记得有一天,贵突然兴高采烈地跑来告诉我:校门口的商店里有腐乳卖,只要2块钱一瓶,里面有20块腐乳,每顿吃2块,一个礼拜的菜就差不多解决了,另外3块钱可以用来吃早餐(米饭的票是用粮票兑的)。我一听到这消息立马就跳了起来——我可以有零花钱了!于是,咱俩各买了一瓶,刚开始时感觉腐乳的味道还可以,略有点甜,就是一点都不辣,不太好下饭,不记得俩人这么弄了几个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