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0, 2007

oil painting

长期以来,弹道导弹一直是解放军军火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世界上极少数自行设计出全系列弹道导弹的国家之一,很早就已经掌握了独立设计和制造弹道导弹的能力。东风-3(CSS-2)和东风-4(CSS-3)是中国早期的弹道导弹,它们的研制历史都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虽然中国一直在改进这些导弹,但是外界普遍认为它们已经很陈旧,需要被新的型号替换,而中国导弹科技的发展和现状,也一直是国外部分学者津津乐道的话题。
不过由于缺少信息渠道,国外学者除了通过研究中国公开的新闻报道和学术论文,参与各种展览会等来收集资料以外,各大中文军事网站也是他们的重要信息来源。最近,网络上出现的一些中国导弹的图片引来了他们的关注。
“东风-25”真的存在?

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国外就猜测中国有发展东风-25型导弹的计划,在1992年发布的一份关于中国弹道导弹的报告中,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导弹是以东风-31前两级为基础发展而来,射程约为1700千米,能够配载重达2000kg的常规弹头。不过,《简氏防务周刊》1996年12月的一篇报道称,中国已经取消了这个项目。在随后的一段时间,中国几乎没有任何发展或部署东风-25型导弹的迹象,相关报道也较少,只是在2003年,有一家香港报纸声称解放军将会在铁路和公路上部署东风-25型导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il painting"

Anonymous said...

"oil pai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