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5, 2007

oil painting

拿一张联通卡到移动就可以换一个电饭锅,咋一听觉得有些荒唐,可这事就真的发生在中国移动吉林省四平分公司所属的双辽分公司那里。专家认为,此举严重扰乱了通讯市场秩序。
不正当竞争体现移动霸气
最近,吉林省四平市消费者反映,今年6月4日以来,中国移动公司在双辽市大规模地推行以实物收购联通卡的营销“策略”:只要市民提供一张联通卡就送你一个电饭锅、凉席等,并送你含50元话费的移动卡一张,回收的联通卡若有话费余额可将联通上的余额打到新购的移动卡中。同时,四平分公司还调集全地区各县市十几台车辆集中了大部分人员,到双辽各乡镇、村、屯及市区进行广泛宣传,采用一对一走访、电话营销等方式劝导联通用户换卡。据知情者反映,目前,仅双辽市移动分公司收购联通卡就有1500多张;当地通讯市场空前混乱,社会反映极为强烈。
6月2日下午,笔者来到了吉林省双辽市中兴街,中国移动吉林省双辽市分公司中兴街移动营业厅一侧到处都是中国移动的销售人员,他们的面前就放着电饭锅。笔者走上前问电饭锅怎么送,一位中国移动的销售人员兴奋地介绍说:“只要你有没停机的联通卡就能换电饭锅”。6月3日上午,笔者驱车来到吉林省双辽市茂林镇移动营业厅暗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点,这里的销售员邵海波也在用电饭锅换联通卡。
双辽市一位联通用户对笔者说:“全国要都像四平移动这种搞法,今天你移动送电饭锅,明天他联通在送电磁炉,后天网通再送冰箱,那还不乱套了,最后损失的还不都是国家,真不知道四平移动分公司的领导是怎么想的,我们消费者以后也不存那么多话费了,万一哪天联通再送什么好东西我们也好再拿移动卡去换。”一位双辽市民说:“移动这样做好像有点太不道德了,怎么没有人出来管一管,今年年初移动就搞过这样的活动,用羽绒服收购联通卡。”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通信【进入通信频道】更多
黑莓股价今年大涨78% 市值首次超过摩托罗拉 (07-16)
三星Q2利润下滑5% 看好下半年半导体市场 (07-16)
电池企业:手机电池安全问题可通过购买保险解决 (07-16)
分析师预计欧洲版iPhone将支持Edge和WiFi (07-16)

Anonymous said...

通信【进入通信频道】更多
黑莓股价今年大涨78% 市值首次超过摩托罗拉 (07-16)
将支持Edge和WiFi (07-16)

Anonymous said...

oil pai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