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 2007

abstract painting

contemporary abstract painting
提到有没有女朋友,他会不好意思地立刻否认;说到困难,他会说“我踢不上比赛”;说到英语,他又会说“继海的英语比我强多了!”这就是董方卓给人的第一印象:简单、直接。然而,在接触久了你会发现,这个腼腆的男孩并不简单,在经历了人生的大悲大喜后,在经历了独立的生活后,在经历了有球踢与没球踢之间的尴尬后,董方卓变得更加成熟了。
一、坚定
提到董方卓的童年,有一件事是不得不提的。1990年3月的一个下午,5岁的董方卓跟着爸爸来到素有“足球摇篮”之称的大连东北路小学操场上。教练一问岁数就直摇头:“他太小了,至少还差半岁!”说着,教练习惯性地把手放在董方卓的头上摸了摸,不料小家伙一甩头说:“你摸我头干什么?”教练先是一愣,然后笑着说:“这小子是个踢球的料!”教练指着不远处的一个足球说:“你去踢一脚我看看。”小方卓毫不含糊,跑过去,铆足了劲,“哐”的一脚把足球踢得老远。教练乐了:“好,就冲这股冲劲,这个孩子我收下了。”
floral oil painting
这件事成为爸爸今后在别人面前夸奖儿子的谈资。从那以后,董方卓每天都是拉着爸爸的手来到学校,放学再等着爸爸接他回去,来回的路上他总是傻笑着。然而1993年6月的一天,这只手突然松开了,爸爸在一场车祸中离开了他,年幼的董方卓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只是感觉每天的生活中少了许多快乐。
董方卓不明白为什么妈妈那段时间总是出现在训练场,不明白为什么她总是紧张地看着他,也不明白她为什么总是找教练谈话。“教练,我儿子能踢出来吗?不行我就让他回去读书吧。”教练总是安慰董妈妈说:“他再不行,就没有几个人能行了。这个孩子肯定能踢出来。”董方卓还不知道,从那时起,他是妈妈全部的希望。
当董方卓明白了这一切时,他变得沉默寡言了,他不再去跟别人争什么,但是训练中他一定是最刻苦的一个,他下定决心一定要踢出个样来。出国前,没有多少人看好他的曼联之行,但董方卓先是在比利时证明了自己,现在他又在向新的目标冲,他决定了的事情没有什么可以阻止。
michelangelo painting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出国前,没有多少人看好他的曼联之行,但董方卓先是在比利时证明了自己,现在他又在向新的目标冲,他决定了的事情没有什么可以阻止。

Anonymous said...

出国前,没有多少人看好他的曼联

Anonymous said...

abstract painting"